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起舉行 全面二孩啟修法程式

  • 發佈時間:2015-12-21 07:25: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今日起在北京舉行。根據議程,會議將繼續審議反恐怖主義法草案等;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等。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十八次委員長會議12月14日舉行。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繼續審議反恐怖主義法草案、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草案、教育法律所有修正案草案、慈善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中醫藥法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232個試點縣(市、區)、天津市薊縣等59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分別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證券法有關規定的決定草案的 議案、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廣東省暫時調整部分法律規定的行政審批的決定實施情況的報告和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繼續在廣東省暫時調整部分法律規定的行政審批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國 和伊朗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國和白俄羅斯友好合作條約的議案,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關於規範地方政 府債務管理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2014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民族區域自治 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分別審議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 保護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分別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十二屆全 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任免案等。

  據悉,10月底召開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決定,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國家衛生計生委指導司負責人曾表示,全面兩孩政策必須依法啟動實施。根據十八屆五中全會的精神,需要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配套的法規規定也要相應修訂。修訂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兩孩政策正式實施之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