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前三季度中國企業海外並購量超去年全年

  • 發佈時間:2015-10-29 08:08:58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曲哲涵  責任編輯:王斌

  據普華永道發佈的最新調研報告,前三季度中國大陸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為257宗,已超過2014年全年數量,再創歷史新高。交易總額高達452億美元,略高於去年同期水準。

  前三季度,民營企業在海外並購中繼續領跑,交易數量是國有企業的近3倍;國有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同比上漲了23%,並購交易金額上漲了55%。報告分析稱,民營企業關注的重點標的包括擁有技術的製造企業、擁有品牌和客戶資源的消費品企業等。

  報告顯示,上市公司是中國大陸企業海外並購的主力軍。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海外並購交易數量佔比持續上升,達到了62%,交易平均金額遠大於非上市公司。此外,財務投資者和私募基金在與上市公司展開闔作一起“走出去”的同時,開始獨立操盤大宗海外並購。前三季度財務投資者和私募基金海外並購交易數量同比上漲6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