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前三季度中國境內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超去年全年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27: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日報訊 (記者李婧暄)記者昨日從普華永道獲悉,2015年前三季度中國境內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為257宗,已超過2014年全年交易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前三季度共有11宗交易,其金額大於10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宗,但交易金額仍達到了452億美元,略高於去年同期水準。

  普華永道中國中區諮詢服務主管合夥人李明先生表示:“在政府更加明確地鼓勵海外投資並購的環境下,中國境內企業海外並購持續升溫;從資金面看,寬鬆貨幣政策、降息降準市場環境以及上半年股市上漲也起到促進作用。”

  2015年前三季度, 民營企業在海外並購中繼續領跑。民營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是國有企業的近三倍,並已超過2014年全年水準。民營企業和財務投資者參與的海外並購交易單筆相對金額較小,但仍保持規模級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前三季度國有企業海外並購交易數量同比上漲了23%,並購交易金額上漲了55%。其中國有企業共參與了四個交易金額大於20億美金的大型交易,前三季度國企海外並購交易金額已經超過2014年全年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