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財政部推地方預決算檢查 結果將進行大排序並公開

  • 發佈時間:2015-10-29 08:03:1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趙鵬  責任編輯:王斌

  財政部監督檢查局昨天透露,財政部已部署開展地方預決算公開情況專項檢查,三公經費決算是否披露詳細將是重點。

  為建立健全公開透明的預算制度,財政部決定組織駐各地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以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開展地方預決算公開情況專項檢查。

  這次專項檢查的對象為各省(區、市)、地(市、州、盟)、縣(市、區、旗)負責編制政府或部門預決算資訊的單位或部門,覆蓋面達到100%。重點檢查預決算公開的完整性和及時性,即是否按規定在批復後20日內公開、公開內容是否符合要求、三公經費決算是否披露詳細。檢查只針對2015年預算和2014年決算公開情況。

  為提升預決算工作的透明度、公正性,財政部將在檢查結束後,依據檢查結果對各省(區、市)政府和部門預決算公開情況進行大排序,並對社會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