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中國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還有空間

  • 發佈時間:2016-02-29 19:50: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2月29日訊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李克強表示,一個良好的中美關係對兩國都十分重要。中方重視發展同美國的關係以及經貿等領域的合作。習近平主席不久將同奧巴馬總統再次會晤,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新的發展。去年中國首次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努力,密切溝通與磋商,照顧彼此關切,積極推動達成一項互利共贏、高水準的雙邊投資協定。

  李克強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強調指出,中國正處在經濟轉型和新舊動能轉換的過程中,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還有較大空間,會更加有力。我們將大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讓新動能不斷成長,傳統動能得到改造和提升。通過簡政放權、“雙創”等改革,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在談及人民幣匯率時,李克強重申,我們將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有管理的浮動匯率機制,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李克強積極評價年內首次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他表示,包括中美在內的主要經濟體應加強宏觀政策協調,釋放穩定信號,提振市場信心,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雅各布·盧表示,中國政府就人民幣匯率、結構性改革等方面政策釋放積極資訊,有助於國際社會提振信心。美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開好新一輪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等進程早日取得實質性進展。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