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卡梅倫提交改革清單 稱英國去留取決於歐盟政策

  • 發佈時間:2015-11-11 09: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段雪蓮  責任編輯:張少雷

  當地時間11月10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提交了官方信函,列出英國主張的四點改革需求,其中包括他之前反覆提到的維護成員國自主權和限制移民福利等條款。這一舉動也正式開啟了英國與歐盟的談判,預計在12月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各成員國將就卡梅倫提出的改革需求展開討論。

  卡梅倫在信中提出的四點改革需求分別為:歐盟的單一市場要保護英國及其他非歐元區成員國的利益;制定一個具體的簡化手續的目標從而提高競爭力;允許英國不參與“建立一個更緊密的歐盟”計劃;限制歐盟移民領取諸如低工資稅收補貼之類的就業福利。卡梅倫強調,這些改革目標一旦達成,將使更多的歐盟成員國受惠。“在之前多輪討論的基礎上,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就此進入了正式軌道。今天我已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列出了英國對歐盟的改革要求,以及為什麼我認為英國所尋求的改革不僅將使英國,更將使整個歐盟獲益。”

  按照計劃,英國將在2017年年底之前就脫歐問題舉行全民公投。卡梅倫在當地時間11月9日出席英國工業聯合會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的去留取決於歐盟政策的靈活性。 “從某種程度上講,你可以把英國與歐盟的改革談判總結為一個詞:靈活性。也就是説,歐盟這一機構是否有足夠的靈活性,既能保證歐元區國家的成功,也能滿足像英國一樣的非歐元區成員的發展需求。如果它足夠靈活,那麼我們就留在歐盟,而如果它無法做到這一點,那麼我們自然會問:這個機構真的適合我們嗎?我相信,歐盟方面也知道,在關於改革的談判上,我是非常認真的。”

  卡梅倫同時重申,他對推動歐盟改革有信心,達成這些改革目標雖然具有挑戰,但並非是不能的任務。

  圖斯克方面表示,已經收到卡梅倫的信函,預計在12月于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28個成員國將共同討論英國的改革訴求。

  而英國國內主張脫歐的一派則對卡梅倫開出的歐盟改革清單表示不滿。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奇認為,這些改革訴求既不徹底也不夠真誠。“他説如果我得不到我要的,我也許會選擇支援英國離開歐盟。但問題是,這並不是一場實實在在的談判。他提出的訴求,除了修改歐盟移民福利政策之外,剩下的都可以被一紙空文的承諾給搪塞過去。坦白地講,我認為他的談判條件非常弱,是立不住腳的。”

  據報道,作為英國與歐盟談判的關鍵人物之一,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也在當地時間11月10日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