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WTO貿易便利化協定將提高全球出口達1萬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29 11:35: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法新社10月26日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發佈報告指出,如果完全落實2年前達成的貿易便利化協定(TFA),每年可以提高全球貨物出口多達1萬億美元,新興經濟體可從中獲得超過半數的利益。WTO發佈的《世界貿易報告》首度對WTO于2013年12月達成的貿易便利化協定提出評估結果。WTO秘書長阿澤維多(RobertoAzevedo)稱,新證據證實貿易便利化協定可以擴大世界貿易,降低成本,把發達和不發達國家融入越來越全球化的生産體系。 貿易便捷協定是WTO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是WTO于1995年成立以來首次達成的多邊協議。此協議需要得到161個成員中的三分之二批准後才能實施,至今僅半數成員國完成了國內批准程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