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馬來西亞令吉遭遇索羅斯式攻擊 98年危機或重現

  • 發佈時間:2015-08-17 12:5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據彭博報道,馬來西亞令吉的急速下滑讓人想起了1998年那場危機。過去八周,令吉對美元匯率已跌至17年低點到4.1225。

  央行行長Zeti Akhtar Aziz説,目前不太可能實施資本管制,林吉特貶值的影響是可控的,面對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馬來西亞經濟將保持彈性。

  美銀美林駐新加坡經濟學家Chua Hak Bin則認為,如果馬來西亞外儲迅速下降,不排除實施資本管制的可能性。

  在亞洲金融 風暴期間,林吉特曾在一年內下跌了30%,隨後馬哈蒂爾採取了嚴厲的資本管制和固定匯率措施。

  “這和97、98年危機非常相似,”管理著36億美元資産的Aberdeen公司董事總經理Kuala Lumpur的評論稱,“市場存在一定的擔憂情緒,甚至有一定程度的恐慌,我認為這主要不是來自股市。真正令人擔憂的是馬來西亞政府證券,外國人持有水準很高。”

  1998年,時任馬來西亞總理的馬哈蒂爾為了控制令吉,忽視了IMF的建議,採取了固定匯率和資本管制策略。他痛斥索羅斯等國際投資者在幕後操縱林吉特。

  IMF一開始稱這是歷史的倒退,但後來承認該舉措是一個“穩定錨”。

  三星資産管理駐香港基金經理Alan Richardson表示,馬來西亞有“採取嚴厲政策的歷史”,這可能加強資本外流和貨幣貶值。

  一些投資者擔心歷史重演,馬來西亞的資本外流正在加劇,馬來西亞外匯儲備跌至千億以下,是2010年以來首次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