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銀川:國企改革實行分類管理 企業高管迎業績考核

  • 發佈時間:2016-03-06 08:45:5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為了改變過去國有企業人事管理中常出現的“能上不能下、能進不能出、能增不能減”現象,寧夏銀川市今年在國企改革中將實行分類管理,在嘗試開展企業職業經理人選聘工作和建立完善獎懲掛鉤的績效考核機制基礎上,全面實施企業經營業績考核制度。

  記者近日從銀川市國資委了解到,今年銀川市將把全部國有資産列入競爭類,取消公益類。國有企業考核指標統一為有效資本收益率,該指標綜合考慮了收入、成本,是企業盈利的基礎性指標,能夠反映企業生存的最主要方面,這一指標達到10%即為合格。

  據了解,目前銀川市在對部分重點國有企業領導班子進行調整和交流,並在建立企業後備幹部人才庫的同時,嘗試開展企業職業經理人選聘工作。在新興産業、西部擔保、濱河投資等新建企業中採取了面向全國選聘職業經理人的辦法,一批有專長、懂經營、會管理的體制外人才走上了國企管理崗位。

  同時,銀川市採取新老劃片的方式對國企進行雙重管理,新成立企業不再設行政級別,原企業高管保留原有級別。而保留原有企業高管的部分企業將嚴格實行考核,對兩年不達標或一年虧損且不能提供有效扭轉方案的高管立即更換。

  銀川市還制定出臺了《銀川市屬國有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暫行辦法》,今年起將全面實施企業經營業績考核制度,建立能增能減、能上能下的獎懲激勵機制,切實調動經營管理人員的工作積極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