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國務院批復《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綱要》

  • 發佈時間:2015-09-28 02:4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綱要》,業內人士表示,加快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是推進實施“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發展總體戰略的重要舉措,事關國家改革開放和區域協調發展大局。

  在區域發展目標任務方面,《綱要》提出了6個重點任務。一是加快跨區域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協同推進交通、能源、水利、資訊等跨區域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形成佈局合理、功能完善、銜接緊密、保障有力的現代化基礎設施網路體系。二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聯防聯治。重點開展生態屏障建設、大氣污染防治、近岸海域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共同創建天藍水凈、人與自然和諧相融的美好家園。三是推進産業對接合作。把握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契機,堅持市場主導和政府引導,大力推進産業一體化發展,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四是構建開放型經濟新格局。充分發揮沿海沿邊優勢,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共同構建海陸統籌、東西互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五是完善統一市場體系。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消除地區間隱形壁壘,抓緊建立統一完善的市場經濟體系,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六是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重點加強公共服務資源共用和制度對接,將環渤海地區建設成為城鄉統籌、發展協調、社會穩定、公平和諧的示範區。

  資料顯示,環渤海地區位於我國華北、東北、西北三大區域結合部,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遼寧省、山東省和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面積186萬平方公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