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監管風暴再起 徐翔被查中郵基金 “老鼠倉”案宣判

  • 發佈時間:2015-11-07 07:54: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11月7日訊 近年來,監管層逐漸加強對資本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監管,一批涉案人員被查獲、被處罰。近日,資本市場再颳起監管“旋風”。

  11月1日晚,新華社消息稱,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資訊,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案偵工作正在嚴格依法進行中。

  當晚,中國網財經記者的朋友圈突然被徐翔“刷屏”。有消息指出,澤熙投資上海地區多位高層也失聯,無法取得聯繫;澤熙投資位於上海東亞銀行大廈的總部和位於北京金融街的分公司均被查封。對此,有業內人士稱,徐翔被帶走,對市場影響短期偏負面,以前炙手可熱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鵝”。

  隨後,澤熙投資三季度持倉的康強電子華麗家族2隻個股連續兩天跌停。

  然而,徐翔被帶走並不是今年監管“旋風”的唯一一例,自9月以來,證監會的通報頻率已達到一個新高度:李某霞涉嫌內幕交易“新潮實業”案、顏某明涉嫌內幕交易“利歐股份”案、李某捷涉嫌內幕交易“博雲新材”案等案件相繼披露。進入11月以來,最重磅的消息無疑是徐翔被調查,接連數日,關於徐翔的“鋪天蓋地”,與此同時,11月5日,監管“旋風”另一成果——中郵基金前基金經理涉“老鼠倉”一案也終於塵埃落定。

  經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歷某在擔任“中郵核心優選基金”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獲取不公開資訊,使用其控制的10個證券賬戶,先於“中郵核心優選基金”1至5個交易日、同步或稍晚于1至2個交易日買入或賣出與“中郵核心優選基金”相同的股票,累計趨同交易金額共計9億余元,累計趨同交易獲利1682萬餘元。

  法院以歷某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700萬元,違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繳。

  近期資本市場再颳起監管旋風,雖然在短期內對市場影響偏負面,但是有業內人士指出,從長遠看,這意味著未來必須重構股票市場生態,對市場是長期利好。對此,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拭目以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