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人物專訪 > 正文

字號:  

專訪聯合永道:看清市場 順勢而為

  • 發佈時間:2015-09-17 09:11: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穎 金易子  責任編輯:王文舉

聯合永道董事長張春

  中國網財經9月17日訊(記者 王穎 金易子)原本是一家並不出眾的軟體外包企業,僅轉戰職業教育資訊化軟體開發領域3年時間,聯合永道便成功佔得一席之位。探其原因,聯合永道(430664)董事長張春認為,這與自身對行業和資本市場的選擇息息相關。

  在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專訪時,張春表示,無論選擇職業教育資訊化,還是登陸新三板,聯合永道都把準大方向“順勢而為”。

  搶佔職教藍海市場

  作為當今職業教育資訊化領域的領軍者,聯合永道卻是以軟體外包業務起家。經過多年的積累,聯合永道在該領域取得不少成績,但隨著行業格局逐步落定,面對已然是一片紅海的軟體外包領域,張春與他的團隊毅然開始尋找新商機。

  “在這過程中,經過與教育行業客戶陸陸續續的接觸,我們發現教育行業分類廣、盈利點較多,有著良好的發展前景。”張春對記者表示,在國家“十二五”和“十三五”規劃中,政府亦給予了職業教育大力支援。

  不僅如此,張春指出,全國超過百分之九十的職業院校並未進行真正的智慧化建設,市場尚屬空白,而該領域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則較少,“以我們的體量和研發實力,轉身投入這個領域,應該會以較快的速度成為領頭羊。”

  如今看來,聯合永道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張春告訴記者,從品牌影響力和業務發展實力來看,聯合永道已位居行業前茅。據了解,聯合永道全國銷售網路的佈局已基本完成,將會率先選擇一批優質、有代表性的職業院校作為資深産品的標桿用戶,擴大聯合永道的行業影響力。

聯合永道獎狀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當今移動互聯網迅猛發展,聯合永道在行銷模式上亦有所創新。近期聯合永道在原有PC端數字化校園産品基礎上,推出了“職教微信雲平臺”,通過“免費平臺+功能模組收費+創新服務收費”的銷售策略行銷模式,開展網際網路行銷,搶佔用戶端口。

  “我們以微信網際網路産品為平臺,前端免費為用戶提供互動與查詢等多項功能,以此讓用戶了解我們。”張春介紹稱,該平臺功能以大數據分析為核心技術,後端則有完整的智慧化校園體系,前後兩端相互銜接相互支撐。

  張春告訴記者,九月底之前將會有一批用戶進行免費試用,聯合永道將根據反饋進一步完善産品,並希望在寒假前進行大批推廣使用。

聯合永道公司一角

  新三板解決融資難

  談及聯合永道在行業內的競爭優勢時,張春對記者表示,聯合永道目前是唯一一家專注做職業教育管理軟體開發的北京企業,更重要的是,聯合永道是目前該領域中唯一在新三板掛牌的上市公司。

  “企業一定要有宏觀上的意識,不論在商業場上,還是資本市場,都要把準大方向,順勢而為才能得以發展。”張春認為。正因如此,2014年3月7日聯合永道正式登陸新三板。

  “2013年通過與中關村領導、券商的交談,我們覺得在資本市場中,新三板更適合聯合永道,可以讓企業知名度有所提升,資本結構更合理,管理更規範。”張春微笑道,當時他看到從證監會、股轉公司到各級政府都在積極推動著新三板的發展,“我覺得錯不了”。

  值得注意的是,掛牌不到半年,聯合永道就成為了第一批新三板做市企業之一。

  回顧這一年半的新三板路途,張春認為,聯合永道已實現當初掛牌的初衷。不僅如此,通過新三板,聯合永道也的確解決了不少資金上的難題。張春告訴記者,今年聯合永道已完成3000萬元定增,“由於有了足夠的資金,在産品研發推廣和吸引優秀人才上,聯合永道更為遊刃有餘。”

  “尤其是這半年,市場上觀望和悲觀情緒比較多,但我對新三板長期看好。” 針對當前新三板市場低迷,張春對記者表示,“任何新生事物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但隨著國家大力倡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三板定會取得良好的發展,也將為民營企業融資創造更多的機會。”

  除新三板之外,聯合永道所處行業亦是張春“長期看好”的。張春告訴記者,職業教育的發展恰恰體現了中國從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的轉變,職業教育為企業提供了大量産業工人,支撐著企業的發展,“我們有良好的行業市場,新三板則為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讓我們更有信心在職業教育領域把事情做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