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歐美央行政策背離 黃金夾縫中求生存

  • 發佈時間:2015-10-31 15:31:2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本週黃金的走勢經歷了一波過山車行情,美聯儲打開升息的大門,投資者似乎看到了曙光,找到了方向。

  在政策面的大背景下,歐央行與美聯儲可謂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繼此前歐央行行長表示,歐洲央行可能會在12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進一步加大寬鬆力度。對於未來貨幣寬鬆的預期,大宗商品紛紛上揚,而作為大宗商品之一的黃金也接觸到了1180的近期高位上,而正當投資者為各大經濟體相繼寬鬆,而同樣預期美聯儲會按兵不動時,美聯儲還是打開了升息的大門。在本週四淩晨美聯儲利率決議聲明中重申加息時間取決於就業增長和通脹信心,去除了外部經濟對於聯儲升息的影響。黃金在聲明後應聲下跌,最大跌幅將近2%。未來政策面的導向,將繼續影響黃金的價格。

  回顧本週四美聯儲的利率聲明,可以説是既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出乎意料在於投資者預期未來的市場將會繼續是一個寬鬆環境,各大經濟體相繼放水,美聯儲按兵不動。而最終幻想還是破滅了。情理之中在於,從美聯儲的角度來説,升息的最大風險在於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素是美國經濟是否真正復蘇,第二因素是升息後是否會造成全球市場流動性減緩,牽一髮而動全身,最終影響的本國經濟。而周圍經濟體的寬鬆減弱了第二個因素的擔憂,對於第一個因素,在聲明中已經明確,將繼續關注就業與通脹水準。因此,歐央行與美聯儲的表態已經為接下來的政策定了基調。

  離美聯儲下次利率決議還有六周的時間,通脹與就業依然是投資者重點關注的指標。

  重點可關注接下來的非農就業數據,初請失業金人數,服務業PMI就業分項與PCE物價指數。每一次好于預期的數據都是黃金空頭的好機會。

  在技術面上,黃金兌美元在1200下方阻力依舊十分強勁,近期1190可能是一個較強的阻力位,從價格對於消息的反應上來看,歐央行聲明後黃金價格從1162上升至1171,最高上升至1179,而在美聯儲聲明後,黃金價格從最高的1182下跌至1155附近,因此從黃金的波幅來看,市場近期已經做了一個選擇,空頭的情緒大於多頭。當黃金再次極速上漲,並且在蠟燭圖上出現長陽線伴隨著短陰線的時候,可能就是下一次的入場機會了。

  中國銀行 謝真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