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黃金市場依舊關注美聯儲 黃金ETF觸及7月底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8-31 07:3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週五(8月29日)金價在連續幾個交易日的下跌後,終於有所回升,美聯儲官員對升息的態度為黃金市場帶來了一些支撐,不過當周金價仍然有相當下的下跌。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柯薛拉柯塔表示,今年加息不是個好主意。全球經濟放緩給美國前景帶來口頭風險,市場波動説明不應急於撤出寬鬆措施。柯薛拉柯塔今年年底將離開美聯儲重返學術領域,他認為通脹率回到目標需要數年的時間,鋻於此考慮採取進一步刺激措施是恰當的。

  Marex Spectron交易員Graham Leighton表示:“低利率基本上就意味著美元走軟黃金強勁,低利率對黃金總是利好的。”

  上週四黃金ETF流入了1.8噸,總持有量增至1529.4噸,是7月30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不過另一方面,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週五的講話之中一改之前的“鴿派”形象。他表示,市場動蕩沒有“劇烈”到推遲加息的地步,美國經濟基本面仍很強勁。

  在上周金價連跌四個交易日後,儘管週五有回升,但當周跌幅是一個月內最大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