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匯豐:歐/美2016年末預期1.20 黃金將會隨之回暖

  • 發佈時間:2015-10-20 07:43: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匯豐銀行(HSBC)分析師週一(10月19日)表示,近來強勁的歐元對於黃金市場來説是一個利好消息,這種情況可能將持續到2016年底。

  分析師指出,美元疲軟的時候黃金將會走強,反之亦然。而目前的情況來看,歐元在近期一直保持強勁,作為美元最大的對手貨幣,歐元的強勁將會反襯出美元近期的疲軟走勢,而黃金也會因美元的疲軟而受益。

  匯豐技術分析團隊表示,美元在今年內大部分時間裏一直保持強勢的姿態,而強勁的美元將會對美國的出口産生巨大傷害,這將會影響美國經濟的復蘇,同時進口商品物價指數將會繼續保持低迷。這些因素都將會讓美聯儲難以做出加息決定。美聯儲目前關注的通脹水準僅能將將達到1%左右,距離美聯儲2%的目標相去甚遠。

  分析師表示,歐洲央行至少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表現出將會進一步行動的足夠誠意,而美聯儲加息預期近期也受到巨大打擊。這些因素都將會使歐元走強,美元繼續疲軟。

  分析師表示,“匯豐目前預計歐元/美元將會在2016年末達到1.20,而歐元和黃金素來有正相關的趨勢,所以我們預計歐元走強對於黃金也是一個利好消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