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元對歐元和日圓反彈 市場關注美聯儲週三政策聲明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鳳凰iMarkets訊 據路透社報道,美元對歐元和日圓週二反彈,交易商在後兩種貨幣上漲後鎖定獲利,且因預期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週三發佈的政策聲明基調強硬而看好美元。

  交易商稱,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會進一步支援9月升息的預期,這扶助提振美元。週一中國股市錄得八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元受累走軟。

  週一,歐元兌美元觸及兩周高位1.11295美元,美元兌日圓觸及約兩周低位123.010日圓。

  “我認為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你不想作空美元,”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匯市策略師Win Thin在談到FOMC會議時表示。

  美聯儲升息預計將吸引投資資金流入美國,從而提振美元。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二收跌1.7%至逾半個月新低,週一重挫8.5%。這促使部分交易商買入避險日圓,並賣出歐元空頭押注,扶助推高歐元。

  中國股市週二波動放緩使美元得以收復部分失地。美元兌瑞郎CHF=EBS 早盤觸及逾三個月最高0.96740瑞郎。

  不過,分析師表示,中國股市疲弱是否會影響美聯儲升息時機的不確定性限制了美元漲幅。

  “存在中國經濟放緩的程度超過我們預期的可能性,這可能促使美聯儲推遲升息,”巴克萊駐紐約的匯市研究部全球主管Jose Wynne表示。不過,他指出,他仍預計美聯儲將在9月升息。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觸及2014年9月以來最低。美元因此承壓。

  歐元兌美元EUR=EBS 尾盤跌0.41%,報1.10430美元。美元兌日圓JPY=EBS 上揚0.31%,報123.620日圓。美元兌瑞郎CHF=EBS 尾盤上漲0.11%,報0.96350瑞郎。

  美元指數.DXY 尾盤上揚0.25%,報96.745,從週一觸及的近兩周低位96.288反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