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理財平臺頻推新産品 保險成吸客新利器

  • 發佈時間:2015-10-20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鄧莉蘋  責任編輯:郭偉瑩

  在“寶寶類”産品收益不斷下滑、客戶可能流失的情況下,如何吸引客戶成為網際網路理財平臺不得不面臨的問題。

  事實上,互各家平臺一直在尋找新的産品,除“寶寶類”産品外,還推出其他産品來吸引客戶。如近期各平臺紛紛推出的保險類理財産品就收效不錯,甚至成為各平臺較為“保險”的吸金利器。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網際網路理財平臺的發展還處在初級階段,未來仍有很大的市場空間。

  保險産品成新目標

  10月13日,騰訊公司旗下理財通宣佈上線兩款收益較高的投連險産品,鎖定期為66天和168天的兩款産品。而此前微眾銀行此也在其平臺推出了保險理財産品。與理財通的投連險産品類似,這些産品一上線就被搶空,銷售火爆。

  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表示,保險理財最近開始成為一些網際網路理財平臺的新目標,而且很受投資者青睞。“這些理財産品有兩個特色,一是定期,二是收益率較高,一般要高於銀行理財收益。”

  事實上,網際網路理財平臺一直在不斷探索推出新産品。此前,除了貨幣基金以外,騰訊理財通就已經推出了指數基金産品,而螞蟻聚寶上的基金類型更是包括股票型、保本型、等多個品種。

  此外,京東金融還推出了票據理財、固收理財等産品,這類産品的收益率普遍能達到5.5%~7%。

  業內:市場前景仍較大

  “目前來看,産品的任何一個方面不能讓客戶滿意,都可能會導致客戶的流失。”網貸315首席分析師李子川表示,“貨幣基金的收益率普遍下跌,其他類型産品收益較高,但期限可能會比較長。”所以,網際網路平臺需要不斷豐富自己的産品,給客戶提供各種類型的産品,讓他們能夠從中獲得比較好的收益。

  天天財富COO洪自華認為,原來無論是保險、證券、信託、基金等理財市場都高度依賴於銀行,但未來他們會越來越傾向於網際網路金融

  在李子川看來,網際網路理財平臺巨頭還處在發展的初級階段,未來還有很大的市場空間。比如,餘額寶前期規模和用戶都是不錯的,但更多的是在阿里巴巴體系內;而京東金融還在慢慢佈局和擴張,豐富自己的品牌,不斷佈局第三方支付、保險、消費金融等。

  劉銀平認為,如今,網際網路理財機構越來越多,魚龍混雜,如果想要在行業內站穩腳跟並能長期發展,要麼像支付寶那樣有強大的背景,要麼就要走在行業的前沿、勇於創新。未來網際網路理財行業也將面臨洗牌,一部分平臺將越做越大,另一部分則將被淘汰。可以肯定的是,純靠高收益吸引投資者的機構是支援不下去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