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保險落子 將在四川設立網際網路財險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0-16 09:25:14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10月15日,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在綿陽參加2015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時表示,京東已與四川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四川設立京東網際網路財産保險公司。這意味著其保險總部落戶四川,四川將成為京東網際網路金融佈局的重要陣地。

  劉強東介紹,自2007年進入四川發展以來,京東一直將四川作為其第二個總部基地打造,目前四川公司員工已有上萬人。京東集團相關高層表示,保險業務,是繼供應鏈金融、消費金融、財富管理、支付、眾籌之後,京東金融體系的第六大板塊。京東金融進軍保險行業的優勢在於,其擁有豐富的數據積累,能夠通過網際網路向客戶提供保險各個環節的服務。

  業內人士分析,京東將保險總部落戶四川,要做的不只是保險,而是圍繞京東生態系統打造“保險生態圈”。在四川設立京東網際網路財産保險公司,將增強網際網路領域風險保障能力,著力推動保險業在現代金融體系、社會保障體系和管理體系中發揮更大作用。早在2013年,京東就開始佈局保險業務。目前京東已與太平洋、平安等多家保險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售保險品類涵蓋財險、壽險、車險全産品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