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車險業務持續虧損 困擾在華外資險企

  • 發佈時間:2015-09-24 07:5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作為首批獲准在華經營交強險業務的外資保險公司之一,美亞保險近期悄然關閉了其在華的車險業務。為何經營幾年就宣佈謝幕?市場人士認為,車險成本居高不下、經營持續虧損等問題正困擾著在華外資險企,未來或有更多的外資險企“捨棄”車險業務。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年底,外資財險公司的車險承保利潤全線虧損。

  穆迪分析師吳傑佩表示,車險承保業績受汽車零部件價格以及勞動力成本上升影響較大,且中國正在進行的車險費率市場化改革,會使車險業務面臨越來越大的承保挑戰。在華外資險企通常規模不足,預計更多公司將把整合作為實現增長的途徑之一。

  人民幣匯率波動 把資金擠入北美樓市

  自從8月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開始改革以來,儘管央行一直強調,這次調整主要是校正人民幣匯率中間價與現匯價的偏離,但是國內外市場對人民幣仍一直抱有貶值的預期。

  應該看到,只要人民幣有貶值預期存在,就仍然會有一部分資金通過特定渠道流向海外。而這些資金流出之後,不少會流向北美的房地産市場。

  近兩個月,在加拿大房價整體下跌的情況下,溫哥華、多倫多的房價仍然在大幅飚升。8月份,這兩地房價漲幅達9%以上。尤其是兩地豪宅,只要有人出手,幾乎立即就有人接手。

  有研究機構提交的報告認為,目前進入加拿大多倫多及溫哥華豪宅市場的以亞洲人為主,其中大部分為華人。(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中國將推進“一帶一路” 六大經濟合作走廊建設

  “一帶一路”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國家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巡視員歐曉理日前表示,“一帶一路”的頂層設計已經完成,下一步將紮實推進全面建設六大經濟合作走廊和若干海上重要戰略節點。中國正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一道,積極規劃中蒙俄、新亞歐大陸橋、中國—中亞—西亞、中國—中南半島、中巴、孟中印緬六大經濟走廊建設。

  歐曉理稱,六大國際經濟走廊的建設要根據不同情況有所側重。其中,建設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要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現狀,以産業合作建設為載體。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關鍵是把絲綢之路經濟帶同俄羅斯跨歐亞大鐵路、蒙古國草原之路的倡議進行有對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