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大宗商品承壓 黃金石油大跌

  • 發佈時間:2015-12-03 09:00:5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三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稱,美國經濟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但加息路徑仍然取決於未來數據,推遲加息太久會存在未來突然緊縮的風險,干擾金融市場,甚至將經濟推向衰退。她表示“期待”看到美聯儲貨幣政策正常化。

  耶倫同時強調“必須考慮到貨幣政策的滯後效應”。並警告稱,如果FOMC推遲政策正常化太久,最終可能會不得不相對“突然”地收緊政策,以維持經濟不顯著超調。這樣的“突然緊縮”會帶來“干擾金融市場的風險,甚至將經濟推向衰退”。

  受耶倫強硬講話影響,美元觸及12年來新高,兩年期美債收益率亦創下五年來新高。美元指數一度觸及100.51,超過去年3月創下的12年來高位的100.39。該指數隨後回落,收盤上漲0.2%,報99.96。

  另外,美元走強令大宗商品再度承壓。倫敦交易的期銅下跌1.6%,至每噸4560美元。黃金跌至每盎司1052美元,接近逾五年以來最低。布倫特原油期貨收跌4%,至每桶42.64美元。WTI油價更是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