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11家期貨公司取得代銷基金牌照(名單)

  • 發佈時間:2015-08-20 07:3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期貨公司為增加收入,熱衷於取得代理銷售基金牌照。數據顯示,7月底已經有11家期貨公司成為公募基金銷售機構。不過,基金代理銷售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期貨公司想依賴該業務成為新的利潤增長點,仍需時日。

  最新公佈的公開募集基金銷售機構名錄顯示,有4家期貨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銷售資格,分別為徽商期貨、廣發期貨、東海期貨、浙江中大期貨。

  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7月底,國內已獲得牌照的11家期貨公司中,7家公司代銷了多家基金公司的1578隻基金産品。儘管相對於今年2月份不足500隻有了大幅提升,但是相對於其他金融機構而言,總體數量仍顯得微小。

  目前,包括中國國際期貨、中信建投期貨、中州期貨、中信期貨、鑫鼎盛期貨、徽商期貨、中投天琪期貨等7家期貨公司中,代理數量較大有中信期貨613隻、中國國際期貨427隻、中信建投268隻。

  其中,與中國國際期貨作為其基金代銷渠道與簽訂代銷協議的公募基金公司最多,包括易方達、南方、摩根士丹利華鑫、工銀瑞信、廣發、博時、國聯安等。中國國際期貨官方網站上設置基金銷售的專用頁面,供投資者直接開設立基金賬戶,購買基金産品。

  去年9月,獲得代銷資格的中信建投期貨與匯添富、國金通用、中加、廣發等幾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旗下268隻公募基金與其簽訂了代銷協議。中州期貨目前僅與德邦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銷基金。鑫鼎盛期貨公司僅與匯添富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銷基金,且為股票型基金。徽商期貨也僅與廣發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銷基金,中投天琪期貨僅與金鷹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銷基金。

  統計顯示,今年2月底,僅有4家期貨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銷售資格。但是到7月底,期貨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銷售資格已經達到11家。不過,多數新增期貨公司在拿到牌照之後,業務發展十分緩慢,渠道售出的基金産品數量也十分有限,新增基金代理銷售規模擴展不多。

  “期貨公司熱衷於拿到代理銷售基金牌照,也是為了增加業務範圍,創造收益的途徑。”一位期貨公司的資管部門經理表示,不過,期貨渠道銷售基金收入僅是管理費和提成。相比券商、銀行,其成本高、競爭力弱,這讓期貨公司的預期收益大大降低。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來看,期貨公司代理銷售基金帶來的收益仍然具有不確定性,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期貨公司客戶資源相對較少,整個市場的保證金規模有限,除非是個別對資産配置有要求的高凈值客戶才有吸引力。期貨公司想依賴代理銷售基金成為新的利潤增長點,仍需時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