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主力合約全線漲停 期指階段性反攻料持續

  • 發佈時間:2015-07-10 14: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輝  責任編輯:田燕

  受多部門重磅護市舉措激勵,7月9日A股市場一掃近一個月來的下挫陰霾。股指期貨市場上,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期指三大品種主力合約,全線被多方猛攻至漲停。分析人士指出,這可能表明A股經過長時間下挫後已探出階段性底部,未來幾個交易日多方或持續展開大反攻。

  主力合約全線漲停

  9日,在早盤略作震蕩休整之後,三大期指品種主力合約即展開逐波上攻,並在下午開盤後不久紛紛衝至漲停。截至收盤,滬深300期指主力合約IF1507漲346.2點,漲幅9.99%,最終收于3810點;上證50期指主力合約IH1507收報2751.4點,漲250點,漲幅9.99%;中證500期指主力合約IC1507合約收報6552.2點,漲595.6點,漲幅10%。

  在期現價差方面,儘管三大期指當日全部漲停,但均仍然還有一定程度貼水。其中,IF1507收盤時較現貨指數貼水87.6點,IH1507貼水29.7點。IC1507貼水344.2點。市場人士表示,如果粗略測算長期停牌及近幾個交易日停牌個股復牌之後對指數的影響,在下週五(7月17日)期指7月合約到期交割前,當前三大主力合約與現貨指數預計會大概率拉平,即跟上現貨指數。

  在成交持倉方面,滬深300和上證50期指成交大幅回升,中證500期指成交縮量明顯,此外三大期指品種總持倉也均較週三大幅下降。中金所盤後多空席位持倉數據顯示,IF1507合約前二十大多頭席位合計減持多單25815手至5.23萬手,前二十大空頭席位減持空單19403手至5.62萬手;IH1507合約前二十大多頭席位減持7446手至1.54萬手,前二十大空頭席位減持6321手至1.96萬手;IC1507合約前二十大多頭席位增持106手至1.13萬手,前二十大空頭席位減持1255手至1.11萬手。

  應逢低做多

  對於未來一段時間期指市場表現,市場主流觀點認為,在A股市場自發性修復與救市均全面展開的背景下,市場的階段性反攻預計將持續。

  瑞達期貨指出,股票市場多方協同救市效果逐漸顯現,市場流動性恢復,整體拋壓減輕。隨著多頭情緒逐步回暖,大盤已出現底部企穩跡象。未來一段時間內,在政策面、資金面、技術超跌反彈等利好下,主要股指雖難免震蕩,但短期仍有望延續漲勢。在此背景下,期指三個品種在操作策略上仍應以逢低做多為主。

  中糧期貨表示,從週四股市表現來看,市場終於對前期救市的各項政策累加效應給予正向反饋。隨著政策配合和資金大舉介入,市場信心將重建,未來股指仍然有進一步上漲空間。從操作策略上看,股指期貨買入時機已經到來。

  方正中期指出,目前期指三大品種總持倉規模,自本輪下跌以來,均已累計減少1/3至一半左右。歷史上境外期指市場在現貨市場持續暴跌而持倉量猛烈下降之後,往往都會迎來階段性底部。A股市場的階段性底部預計已經出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