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阿聯酋央行前行長:全球低油價將持續三到四年

  • 發佈時間:2015-05-19 07:30:0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經濟網期貨頻道5月19日訊:據路透社報道,阿聯酋央行前行長蘇瓦迪(H.E. Sultan Bin Nasser Al Suwaidi)週一在台北表示,目前的全球低油價現況,大概會延續三至四年的時間;美國今年雖可能升息,但幅度不會太大,不至於衝擊新興市場。

  他認為,眼前的油價下跌是全球經濟狀況影響所導致的結果,包括歐洲、日本經濟都不太好;美國之前雖有些成長、復蘇表現,但還不是很穩健,主因是之前銀行體系出了一些問題,需要時間恢復。

  “中國同樣也面臨經濟放緩的情況,這些問題都造成油價的下跌。我認為,油價會維持在這樣一個較低的水準...延續未來三至四年的時間。”他説。

  蘇瓦迪曾阿聯酋央行行長長達23年時間。2006年他曾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頒發中東地區年度最佳央行行長。

  蘇瓦迪也表示,油價下跌的這一段時間,也會讓非産油國的開發中國家調整經濟使其多元發展,將會足夠的時間改善其成長狀況。

  而他也認為,美國最快應該會在今年夏末開始展開升息的步伐,但幅度不會太大,因為大規模升息也會對美國企業有負面衝擊;而新興市場可能也會受到負面影響,但目前評估衝擊不會太大。

  針對未來油價走勢,他分析,油價大概就是維持在目前的水準,持續維持在低檔的原因,一是中國經濟走緩,二是低油價令産油國減少相關投資,這也會令油價中期産量減少。

  稍早美國原油期貨上漲1美元至每桶60.69美元,中東緊張局勢升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