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原油供應過剩 全球各地存儲罐油滿為患

  • 發佈時間:2015-05-19 07:29: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全球原油産量增速遠快於消費,導致全球供應出現前所未有的過剩,填滿了全球各地的儲油罐。

  路透數據顯示,今年頭三個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日産量約為3,045萬桶。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稱,OPEC第二季日産量料將增至3,055萬桶。

  分析師稱,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等主要OPEC産油國已經增産,試圖在伊朗經濟制裁取消之前提高市場份額。

  由於定價具有吸引力,增産的原油找得到買家,但這些原油隨後直接進入儲油設備,因為原油日消費量只有約2,825萬桶--比日産量低200萬桶。

  EIA表示,第二季全球原油庫存每日增加195萬桶,位於紀錄增速前列。

  倫敦石油經紀商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師Tamas Varga表示,2014-2015年全球原油庫存料增加近10億桶。

  “這意味著全球增加的庫存是全球日需求量的10倍以上,是當前美國日産量的100倍以上,”Varga説,“有一件事是確定的,那就是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出現全球供應短缺。”

  OPEC原油供求情況圖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