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原油供應過剩局面難解 機構警示油價回調風險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14:4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微漲0.5%至每桶59.7美元,連續第九周實現周度上漲,然而漲幅卻較此前幾週大幅收窄。布倫特油價更是全周累計下跌1.6%至每桶67美元。多家機構表示,由於目前原油的基本面並未出現根本利好因素,油價漲勢可能也難以持續,兩地油價近期或持續徘徊于每桶60美元附近。

  油價反彈動能減弱

  截至上週五收盤,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自3月末已經累計上漲約20%,而紐約原油價格同期漲幅達到近30%。但多家業內機構卻表示,隨著油價反彈動能已經明顯減弱,這種漲勢被認為是過度上漲,並可能將進入修正。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不久前對近200名美國能源業高級管理人員的一項調查顯示,業界普遍認為油價在2015年內大幅反彈可能性不大,其中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布倫特原油將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下,低於其當前價格。

  與此同時,國際金融巨頭們對油價能否真正“反轉”也多數持保留態度。巴克萊銀行、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銀行等機構一致認為油價大幅上漲難以為繼。高盛集團更是直接指出,本輪油價上漲破壞了原油市場的再均衡過程,併為接下來油價繼續下跌埋下了伏筆。原油供應的基本面沒有改善,近期油價回升並非穩定反彈。

  德國商業銀行原油與大宗交易品分析主管魏恩伯格表示,目前市場風向正在變化,油價回升的趨勢正在慢慢失去動力。市場目前正選擇性無視了海灣地區的局勢,油價似乎並沒有受到該地區有所升溫的地緣局勢影響。

  近期供應仍將過剩

  路透社的最新評論指出,儘管近期油價出現反彈,但市場對原油目前供過於求的擔憂正進一步加大。汽油以及燃油價格近期紛紛下降,或將原油價格整體水準進一步拉低。分析師和投資者們還認為,目前汽油與燃油的需求提高以及原油庫存近期增速放緩都不能明顯改變成原油庫存仍高居不下的局面。

  Caprock風投公司分析師賈維斯表示,美國汽油需求確實已經開始增加,但是美國仍然有4.85億桶原油的庫存,供給方面完全可以繼續超過需求。

  國際能源署(IEA)官員上週末表示,OPEC國家目前每天産量比需求仍然高出200萬桶。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最新報告也表示,世界原油整體儲備目前以每日195萬桶的速度在增長,這種情況將可能一直持續到2016年。美國能源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將會有所提高,但當前全球供給已經遠遠把需求甩在身後,如果沒有什麼重大事件影響整體産量的話,國際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仍將繼續。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公佈的最新周度報告稱,美國上周原油鑽探平臺數量的降幅創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表明鑽探活動的持續減少趨勢可能即將迎來終結。報告顯示,這一週時間裏美國原油鑽探平臺數量減少了8座至660座,而此前兩周分別為減少11座和24座,業內認為這也是原油供應可能增加的一個信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