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投資提示 > 正文

字號:  

偏股基金髮行回暖

  • 發佈時間:2015-11-16 02:45:4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招商證券 宗樂 顧正陽

  上周市場小幅調整,11月9日至11月13日,上證指數和滬深300指數下跌,其他各主要股票市場指數均錄得不同程度的漲幅。上證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分別下跌了1.2%和0.3%,深證成分指數、中小板指數和創業板指數依次上漲了1.1%、1.0%和1.8%。近期股票市場的回暖一定程度的帶動了偏股方向基金的發行,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呈現出回升狀態。

  11月9日至11月13日,共有10隻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兩隻債券型基金和兩隻保本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為105.5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為10.5億份,較前一週翻倍。長城久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了29.8億份,為上周之冠。從募集時間來看,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兩隻保本型基金募集時間均達到或超過15天,而交銀施羅德豐碩收益債券型基金、泓德戰略轉型股票型基金和中歐強勢多策略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分別為13天、12天和3天。

  截至上週五,已經結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計11隻。其中,包括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隻絕對收益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和兩隻保本型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摩根士丹利華鑫多元收益18個月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泰達宏利絕對收益策略定期開放混合型基金、長信利保債券型基金和銀華網際網路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募集時間均超過15天。銀華逆向投資靈活配置定期開放混合型基金、光大保德信欣鑫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中歐琪豐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發行天數分別為3天、2天和1天。華安安益保本募集10天即達到50億份的募集目標金額,所以提前結束募集,也反映了投資者依然追捧低風險類基金。

  截至上週五,共有27隻基金仍處於發行期,投資者仍可認購。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5隻股票型基金、2隻被動指數型基金、11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5隻債券型基金、1隻貨幣市場基金、2隻保本型基金和1隻QDII-FOF基金。可以看出,在發基金的産品類型仍以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博時裕泰純債、富國收益寶、新華阿鑫二號保本、長信富安純債一年、東海中證社會發展安全、中融新經濟、中歐瑾通、富安達健康人生以及華夏國企改革這9隻基金將於近期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的認購時機。

  根據最新公告,本週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30隻。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2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和1隻貨幣市場基金。隨著IPO重啟和近期股票市場的回暖,參與新股投資較有優勢的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又一次成為基金公司新發行的主力産品。其中,嘉實基金公司與騰訊自選股聯手打造的嘉實騰訊自選股大數據股票型基金將於11月16日開始發行。該基金的創新之處在於,其選股策略依據是騰訊自選股5000萬用戶的大數據。具體來説,騰訊自選股向嘉實基金提供海量用戶關於股票關注度、點擊量、搜索量以及相關財經新聞資訊的閱讀熱度等整體基礎數據。嘉實基金公司則在此基礎上,結合市場情況,分析用戶行為與股票價格表現之間的關聯性,挖掘未來市場熱點,精選大概率具有超額收益的個股,結合價值、成長、流動性等指標,剔除基本面和流動性較差的股票,構建大數據投資組合,有望通過分析把握投資者的情緒,對市場趨勢形成前瞻判斷以獲取超額收益。基金投資者可以通過騰訊自選股APP、微眾銀行APP或嘉實基金直銷渠道、工行、招行、中行及建行渠道參與認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