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王亞偉旗下産品面臨清盤 跟風私募重倉股須冷思考

  • 發佈時間:2015-11-15 07:24:17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曾經的“公募一哥”王亞偉近期成為資本市場的焦點。據好買基金網資料顯示,王亞偉掌舵的千合資本旗下的11隻産品虧損嚴重,其中7隻處於虧損狀態,有2隻虧損比例甚至踩到了私募産品的平均清盤線。隨後,千合資本內部人士向媒體回應稱,上述虧損産品並非王亞偉親自操盤的主力産品,而是由另一名基金經理崔同魁管理,王亞偉操盤的3個主力産品今年收益均在35%以上。

  王亞偉旗下産品面臨清盤

  與高調的澤熙係産品不同,王亞偉的千合資本旗下産品不公佈凈值,連公司官網也沒有。羊城晚報記者通過好買基金網統計數據查詢發現,該網站統計了王亞偉任掌門的千合資本旗下8隻千合紫荊精選系列産品,其中,僅華潤信託千合紫荊1號成立以來錄得6.42%的收益,千合紫荊精選A期、B期錄得6.43%的正收益,剩下5隻今年5月以來新成立的千合紫荊精選系列産品則損失慘重。

  其中,成立於6月15日的千合紫荊精選F、G兩期産品虧損最嚴重,在6月15日至10月15日4個月內,凈值累計下跌35.65%。如果按照私募基金的平均清盤線0.70元左右計算,這兩隻産品均踩到了紅線,面臨被清盤的風險。

  千合紫荊精選C、D、E期5月15日至10月15日也錄得凈值下跌22%,和同期滬深300指數的24%跌幅不相上下。此外,好買基金網收錄的兩隻千合紫荊系列以外的産品也浮虧滿地,截至8月14日,外貿信託-昀灃2號浮虧5.38%,截至11月6日,千合永灃新三板1號也浮虧1.60%。

  重倉狙擊披星戴帽冷門股

  該統計數據一齣,引發市場譁然。作為曾經的“公募一哥”,王亞偉“奔私”後雖然一直比較低調,但當初操作公募基金華夏大盤精選,曾創造5年時間獲得10.75倍凈值增長的佳績,至今仍為業界津津樂道。2012年“奔私”後,千合資本産品遭遇“滑鐵盧”自然引起多方猜測。

  很快有媒體報道稱,千合資本內部人士對此回應,王亞偉操盤的主力産品是昀灃1期、3期,千紙鶴1期,三個産品規模加總為200億元,凈值表現也不俗,今年均收益在35%以上。羊城晚報記者查詢格上理財研究中心的統計發現,千合資本旗下2014年年底前成立的“昀灃”、“千紙鶴1號”兩隻産品今年以來收益分別為22.78%、21.83%。

  千合旗下産品業績與掌舵人的投資風格自然息息相關。王亞偉選股視野寬廣,其投資風格一直以熱衷狙擊“冷門股”見長,尤其鍾愛虧損嚴重、瀕臨退市邊緣、等待被借殼而“麻雀變鳳凰”的殼資源公司。在格上理財統計王亞偉三季度重倉股中,也不乏一些業績不佳的個股。如廊坊發展今年以來凈利潤持續下滑,三季報處於虧損,上海三毛三季度也虧損2000多萬元。此外,王亞偉還青睞*ST中魯*ST夏利等“披星戴帽”股。*ST中魯日前披露三季報顯示,公司扭虧為盈,而已經連虧兩年的*ST夏利今年三季度仍然深陷業績虧損泥潭。

  由於大牌私募在業內的重要影響力,其重倉股經常能夠引起投資者的追捧,但從徐翔“被查”到千合産品虧損,均給普通投資者跟風私募重倉股提了個醒,私募重倉股或許能為投資者提供參考的角度,但並不是簡單跟風買入就能賺錢。格上理財分析師表示,定期報告的披露都有一定的時滯,所看到的都不是最新持倉,且大部分私募持倉比較分散,投資者所得到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面對私募重倉股,投資者更應收集資料,分析私募大佬在行業上的配置傾向,再根據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個股,成功率會更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