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東吳基金:牛市下半程聚焦績優股

  • 發佈時間:2015-07-23 08:5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日前,東吳基金發佈2015年三季度投資策略報告。該報告認為,支撐本輪牛市的三大核心因素並未改變:第一,在經濟下滑、政策托底經濟背景下,貨幣政策持續寬鬆;第二,利率下行,居民財富向權益市場配置是大趨勢;第三,改革不斷釋放紅利。市場在企穩後,將大概率進入震蕩整理、休養生息的“慢牛”階段,尤其是本輪調整後恰逢7月和 8月的中報密集披露期,業績確定性強的績優股,有望成為牛市下半程市場的聚焦點。

  具體而言,以創業板為主的成長股或維持寬幅震蕩狀態,基本面將接棒估值,下半年可能迎來指數大波動、個股大分化的格局。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經歷了7年熊市之後,終於迎來了久違的牛市,本輪牛市可謂是我國大國地位和發展成果的集中體現。就估值水準而言,目前滬深300的市盈率(PE)僅15倍左右,市凈率(PB)也只有2.1倍,都低於歷史平均水準。因此,牛市下半程的空間仍然值得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