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錢景私人理財:別忽視資産配置的重要性

  • 發佈時間:2015-08-27 09:54: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資産配置之所以必要,原因在於投資者無法準確預測每一類資産的未來走勢。否則,將全部資金都投資在那些漲幅最大的領域顯然更有利,然而這在事實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某一特定時期,不同資産的收益表現往往存在差異,這為資産配置提供了基礎。以我們熟知的股票和債券投資為例,在2005年,國內A股市場表現疲軟,而同期上證國債指數卻屢創新高,上漲強勁。到了2006年,上證國債走勢趨於平緩,而A股市場則迎來了一波史無前例的牛市。

  幾個投資誤區

  第一,忽視分散投資,集中于流動性極差的資産。在單只品種上獲得價值回報是很難的。

  第二,股票雖有流動性,但沒有進行區域分散。重在全球資産配置,而不是光看A股市場的漲幅。我們通過配置QDII基金把國外最具價值股票收入囊中。

  第三,幾乎不投資於安全的固定收益品種。這是中國人投資形為習慣問題,追求高收益而忽略風險,往往事與願違。

  投資《聖經》

  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聰明的猶太人就已經在其法典《塔木德經》中闡述了資産配置的基本思想,《塔木德經》中説: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手裏的錢分為3份,1/3用來買地(不動産)、1/3用來做買賣(實業或金融投資),剩下的1/3存起來。

  即使在今天看來,這樣的安排依然閃耀著智慧的光芒:不動産投資具有較強的保值功能;而實業投資或金融投資儘管面臨較大的不確定性和潛在風險,但是預期收益也較高;存起來的1/3的現金則充分兼顧了流動性的需要。三種投資具有不同的功能和收益模式,相關程度也較低,並且各種資産所佔的比重也較為均衡,能夠較好地實現分散風險的效果。猶太人1000年前的投資思想,已經很好地詮釋了資産配置的精髓。

  資産配置決定投資獲利

  美國學者在對90多項大型退休計劃項目的投資績效的研究中發現,長期來看,在投資成本相對穩定的前提下,資産配置策略對投資業績的影響最大。與我們一般的認識不同,“擇時能力”和“證券選擇能力”的貢獻都只有不到5%,而資産配置的貢獻度則超過90%。

  資産配置是從戰略的角度對個人財富進行的規劃和安排,它蘊含了對時間、風險、收益、成本和不同投資市場邏輯的綜合理解。一個符合個人需要的資産配置方案一旦投入執行,一般並不需要進行頻繁的調整,這在客觀上降低了證券選擇和擇時操作的頻率,因此也能夠幫助投資者有效節約投資成本。

  錢景私人理財,資産配置專家

  錢景自2014年初就開始佈局移動端,推出了中國第一個基金組合投資管理平臺——“錢景私人理財”,為投資者提供千人千面的資産配置服務;根據市場的“春、夏、秋、冬”為投資者進行資産再平衡;為投資者養老、購房、子女教育制定長期理財規劃。

  錢景私人理財的核心功能是資産配置、基金優選和策略再平衡。平臺的投資類型分為理財定制、基金超市、活期寶三種。在這裡總能找到適合你的投資方式。通過手機下載錢景私人理財APP,或者登錄錢景網(www.qianjing.com)即可體驗投資理財服務。

  錢景私人理財要做中國的WealthFront

  WealthFront是一個線上自動理財平臺,目前管理資産已超過25億美金。錢景私人理財和Wealthfront的使用流程類似,用戶在註冊錢景私人理財App時會先做一個問卷調查表明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之後錢景私人理財會自動為用戶匹配一個投資組合,用戶在購買投資組合後,錢景私人理財會調整組合中資産的配比並實時通知用戶組合的變化,組合産生的收益也會被自動用來復投。另外,用戶還可以選擇讓錢景私人理財每月自動從自己的銀行賬戶中提取一定的金額進行投資。錢景私人理財初定的投資是沒有門檻的,也不會向用戶收取任何管理費用。用戶在理財期間如果提現則資金會在T+1到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