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年後人才窗口期 2巨頭基金公司招工現玄機

  • 發佈時間:2016-02-29 09: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年後招聘季再臨,資本市場的寒冬下,基金公司在人才招攬上卻仍動作頻頻,現出勃勃生機。《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梳理髮現,規模排名靠前的2家基金公司天弘、華夏招聘的職位個性鮮明,隱現出2家巨頭的發展玄機。

  其中,天弘基金攬多位專戶人才與其近年來專戶業務迅速發展相印證,而另一位巨頭華夏基金,其資訊技術部急攬校園電腦人才,或與華夏基金近年來網際網路金融業務的迅速發展相關。

  記者根據智聯招聘網站搜索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發現,目前天弘基金共7個職位正在招聘。職位發佈日期均較為新鮮,從2月15日至2月28日均有。

  其中,法務類職位2個。涉及法務合規經理(專戶專項業務方向)、法務經理(公司法務方向)這2個職位。風險類職位2個,包含風險管理專員、風險經理。此外,還有專戶交易員、綜合管理部總經理、培訓經歷兼HRBP職位。

  從天弘基金招聘的職位來看,共法務合規經理(專戶專項業務方向)和專戶交易員2個與專戶相關的職位。

  其中,專戶交易員的崗位要求包含從事專戶業務涉及到的各類交易活動(股票、債券等)。而相關法務職位則要求熟悉專戶專項業務的法律法規,主要從事二級市場專戶業務法務、社保年金組合的法務等標準類資産投資的合規評估、內控體系建設,及與基金子公司建立資訊共用等機制的相關業務或工作的具體執行。

  據基金業協會四季度末數據顯示,天弘基金專戶規模1017億元。四季度大公司專戶業務罕見地集體縮水,然而相對其他逆市下跌甚至跌出前20排行榜的而基金,天弘基金專戶規模四季度上漲了42.03%,漲幅在管理規模前20的公募基金公司中排第三位。

  網上招聘只是各大基金公司招聘的渠道之一。校招和內部推薦亦是基金公司招聘的主要途徑之一。近日,在大街網華夏基金管理公司首頁上,可見1月份及2月份發佈的一篇校園招聘項目和多篇簡歷投遞時間提示。

  華夏基金資訊技術部2016年1月份于北京大學進行了春季招聘,然而主要需求的人才則是各類軟體工程師。主要要求是2016年7月前可以如期畢業的電腦相關專業本科或碩士研究生。

  該春季招聘資訊發佈于2016年1月11日,共招聘三個職位,分別是軟體研發工程師、移動客戶端研發工程師、IT基礎設施工程師。

  該文章顯示簡歷接收截止日期為2016年2月29日,而華夏會從3月份開始組織筆試、面試。據記者了解,在公募基金中,華夏基金是比較罕有地擁有2個基金APP的基金公司。而其此次招聘,劍指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意味濃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