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保本基金募集速度越來越快

  • 發佈時間:2016-02-29 02:23:1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招商證券 宗樂 顧正陽

  上周股市下跌,權益型基金髮行低迷,紛紛延長募集時間。權益型基金的認購期均在20天左右,每日募集份額僅有不到1000萬份,而保本基金的募集時間越來越短。隨著市場動蕩,迷你基金再次涌現。去年市場下調以來,不斷涌現出規模接近紅線的“迷你基金”。去年有超過20隻基金進入或正在進入清盤程式,從目前情況看,2016年公募基金轉型的節奏會加快。

  2月22日至2月26日期間,共有11隻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4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5隻債券型基金和1隻混合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為108.2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為9.8億份,較前一週減小。建信目標收益一年期債券型基金募集了80.0億份,為上周之冠。從募集時間來看,建信現代服務業股票型基金、華商新興活力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泰達宏利同順大數據量化優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長安鑫益增強混合型基金和建信目標收益一年期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超過30天,而興業豐泰債券型基金、創金合信尊盛純債債券型基金和創金合信尊利純債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為兩天。

  截至上週五,周內結束募集的基金共計8隻。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兩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隻債券型基金、1隻混合型基金、兩隻保本基金和1隻QDII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工銀瑞信物流産業股票型基金、銀華生態環保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歐明睿新常態混合型基金、摩根士丹利華鑫純債穩定增值18個月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以及廣發鑫裕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而南方亞洲美元收益債券型基金、國投瑞銀瑞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和招商安元保本混合型基金分別在募集第12天、第4天、第2天達到了12億份、20億份、20億份的募集上限目標,提前結束募集。

  截至上週五,共有38隻基金處於發行期,投資者本週仍可認購,其中上周新增12隻。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5隻股票型基金、20隻靈活混合型基金、4隻債券型基金、1隻混合型基金、6隻保本基金和兩隻QDII基金。在發産品類型以“進可攻、退可守”的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長信富全純債一年、銀河大國智造主題、匯豐晉信大盤波動精選、安信安盈保本、工銀瑞信香港中小盤人民幣、富國研究優選滬港深和博時裕安純債7隻基金將於近期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的認購時機。

  根據最新公告,本週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15隻,包括4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兩隻混合型基金、4隻保本基金和兩隻QDII基金。其中,兩隻QDII基金分別為QDII-被動指數型基金和QDII-FOF基金。鑫元匯利債券型基金將在下周結束募集,有相關配置需求的投資者需及時認購。

  此外,根據近期基金髮行市場的實際情況,新發保本基金往往會提前結束募集。因此,建議有意向認購保本基金的投資者需提前準備資金,及時認購,不要等到臨近認購截止日再出手,以免錯失認購時機。通常情況下,在保本基金認購期限之後所進行的任何申購都不能享受保本條款保護,投資者需仔細閱讀基金招募説明書中的保本條款,確保本金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