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寶能係”進軍公募 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獲批

  • 發佈時間:2015-08-17 01:02:37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近期在資本市場上頻頻舉牌而引人關注的“寶能係”正式殺入公募基金領域。

  證監會網站公佈的資訊顯示,證監會于7月30日核準設立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該基金公司第一大股東為深圳市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絕對控股的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鉅盛華目前是前海人壽第一大股東,前海人壽近期頻頻舉牌上市公司受到市場廣泛關注。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的獲批,意味著姚振華控制的“寶能係”在資産管理領域正式登場。

  根據證監會批復,新疆前海聯合基金公司地址為新疆烏魯木齊經濟開發區維泰大廈,公司經營範圍為基金募集、基金銷售、特定客戶資産管理、資産管理和中國證監會許可的其他業務,註冊資本為2億元,公司總經理為王曉耕,李華擔任督察長。

  新疆前海聯合基金公司發起股東共有4家,其中,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出資6000萬元,佔30%股權;深圳粵商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均出資5000萬元,各佔25%股權;深圳市凱誠恒信倉庫有限公司出資4000萬元,佔20%股權。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的這四大發起股東同時也是前海人壽的前四大股東。公開資訊顯示,深圳市鉅盛華和深圳市深粵控股各持有前海人壽20%股份,並列第一大股東,深圳粵商物流和深圳市凱誠恒信倉庫分別持有前海人壽19.8%和19.65%的股份。這四大股東合計持有前海人壽股份達到79.45%,此次他們再次聯手發起設立公募基金公司,未來前海人壽和新疆前海聯合基金如何在業務上展開闔作值得關注。

  作為前海人壽和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的第一大股東,深圳市鉅盛華于2002年1月28日成立,註冊資本達101億元。深圳市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深圳市鉅盛華第一大股東,持有股份達99%,而深圳市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由姚振華100%持股,新疆前海聯合基金因此成為一家100%民營係基金公司。

  姚振華出任董事長的前海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深圳市鉅盛華等“寶能係”近期在資本市場頻頻舉牌上市公司引發市場強烈關注。

  公開資訊顯示,近期被“寶能係”舉牌或增持的上市公司包括萬科A南玻A韶能股份等。截至8月13日,前海人壽已經躍居韶能股份第一大股東位置。而7月份前海人壽與一致行動人鉅盛華在二級市場耗資約160億元取得萬科10%股份,一舉躍升為萬科第二大股東,逼近萬科第一大股東華潤股份14.94%的持股比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