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企改革強風來襲 南方改革B半月漲近30%

  • 發佈時間:2015-08-15 07:34:46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受人民幣貶值、宏觀經濟數據不理想等因素影響,A股持續振蕩盤整。不過,近期再度活躍起來的國企改革主題熱度不斷上升,成為市場中的一股暖流。8月13日收盤,中證國企改革指數(399974)與相關主題基金全線飄紅,南方中證國企改革分級B基金單日大漲7.60%, 8月以來上漲26.97%。

  近期,受到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即將出臺等消息提振,相關概念股已不斷升溫,而近日中遠、中海以及中航等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宣佈集體停牌,更是將新一輪央企整合和國企改革的預期推向高潮。據WIND資訊數據統計顯示,截至8月13日, 中證國企改革指數8 月以來漲幅為12.57% ,而同期上證綜指漲幅為7.94%;國企改革分級基金同樣表現優異,如南方改革B自8月以來上漲26.97%,半個月內漲幅將近30%。

  同時,數據顯示,截至8月13日,在目前以中證國企改革指數為跟蹤標的的三隻分級基金中,南方改革B溢價率不僅距離上折更近,母基金再上漲19.20%即可實現上折,且溢價比率更低,融資成本更低,性價比更高。

  在機構投資者看來,國企改革作為今年資本市場重頭戲,相關板塊可以作為投資優先標的,投資者還可以重點關注國企改革指數或者具有杠桿性的國企改革B基金。業內券商人士表示,在主題投資方面,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國企改革板塊,包括已經公佈試點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預期的央企、推進相對較快的地方國企等,其中存在國資證券化、整合重組預期的個股可能有大的投資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