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基募集規模大幅下降

  • 發佈時間:2015-07-20 14:29:25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統計顯示,當前新發基金的募集規模繼續大幅下降,發行週期變長。

  7月13日至7月17日期間,共有12隻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隻股票型基金、3隻混合型基金、2隻貨幣基金、1隻保本基金、4隻被動指數型基金和1隻分級基金,共募集規模838.6億元。本期新發基金募集規模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於兩隻大型基金的成立,分別是“華夏新經濟”和“嘉實新機遇”這兩隻混合發起式基金,其一天的募集規模均達400億元。如果剔除這兩隻基金的影響,其餘10隻新成立基金的募集規模共計38.6億元,單只基金的平均募集規模不到3.9億元,較前周的5.7億元規模水準繼續大幅縮水。

  截至週五,上周已經結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計8隻,其中包括4隻混合型基金、1隻貨幣基金、1隻債券基金、2隻指數分級基金,預計將於近期公告成立,上周暫無結束募集的分級基金。由於A股市場人氣恢復仍需時間,基金公司對現階段新發基金募集期的設定時間均有所延長,有利於投資者根據自身偏好和資金安排從容參與基金認購。

  截至上週五,在發基金數量較前周繼續上升,共有41隻基金仍處於募集期,即投資者仍可認購。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11隻股票型基金、12隻混合型基金、1隻保本基金、1隻貨幣基金、3隻指數型基金和13隻股票指數分級基金。正在發行的基金中仍有不少基金的募集天數接近或超過1個月,説明基金的銷售情況仍然較低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