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澤熙調研三諾生物 王亞偉盯上萬達院線

  • 發佈時間:2015-07-20 14: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儘管A股在4000點以下劇烈震蕩,但機構投資者的調研活動卻並未因此停下腳步。

  在上周,又有哪些知名機構、私募調研了哪些上市公司?掌握知名機構的動向,無疑有助於投資者作出更好的判斷。

  澤熙調研三諾生物

  在上週一(7月13日),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澤熙投資赴三諾生物 (300298,收盤價41.89元)調研。《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一同調研三諾生物的,不乏明星機構——安邦保險、重陽投資現身其中。

  根據深交所[微網志]互動易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三諾生物提到,目前中國血糖監測的市場規模約為50億元,其中醫院市場和零售市場各佔50%,在醫院市場中,進口品牌佔有90%左右的市場份額,在零售市場中,三諾生物佔有40%左右的市場份額。

  值得注意的是,華融證券在研報中表示,三諾生物此前一直注重於OTC零售市場,醫院市場幾乎為空白。為了彌補不足,三諾生物推出了金系列血糖儀高端産品滿足醫院市場需求。事實上,三諾生物去年10月宣佈收購北京三諾健恒糖尿病醫院有限公司股權,同樣也是在醫院市場領域的開拓。

  另一方面,實現血糖儀專家向糖尿病管理專家的積極轉型,也是三諾生物的一大看點。

  三諾生物表示,公司以糖尿病移動醫療為切入點,積極進行糖尿病管理的上下游垂直資源整合,希望通過監測系統,移動醫療工作,血糖管理系統,打通醫院、醫生和患者的線上通道,公司將依託監測系統、移動醫療、醫療服務三駕馬車,積極向糖尿病管理專家戰略轉型。

  對於市場關心的動態血糖檢測系統,三諾生物則表示,目前國內動態血糖檢測産品(以下簡稱CGM)市場規模較小,還處於市場培育階段,公司有一個專門的研發小組在做CGM的研發工作,目前還處於前期研究階段。

  千合一週調研2公司

  另一位私募大佬王亞偉同樣頗受市場關注,其旗下的千合資本上周赴理工監測萬達院線調研。

  去年底,理工監測擬收購2家公司,此次機構調研的內容也主要針對該收購情況。

  理工監測也提到,在兩個收購標的中,江西博微新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微新技術)主要做電力系統造價軟體,並購能夠增厚業績 、增強對電力系統的服務能力;北京尚洋東方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尚洋環科)做環保,能讓公司走出電力行業的局限,戰略上向環保行業邁出。而且尚洋環科整合一塊能與公司現有技術産生很好的協同效應,可以用上市公司的技術替代尚洋環科外購的一塊。同時,公司的優勢在於研發,尚洋環科的優勢在於市場,兩者的結合能夠發揮很好的協同效應。

  另一家上市公司萬達院線則在上周迎來了今年的第一次機構調研。《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萬達院線的業績可謂亮眼。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計收入34.8億元,尤其是線上票房收入突破了15.5億元,實現了同比增長300%。在快速擴張后,萬達已經開業的所有影城裏60%是萬達廣場店,40%是非萬達物業店。到目前為止,除了當年新開業影城,全部萬達影城平均達到了350萬元的單銀幕産出。

三諾生物(300298) 詳細

萬達電影(00273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