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基金高位站崗 最高被套逾30%

  • 發佈時間:2015-06-29 07:49:1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近兩周股市暴跌令在高位大幅建倉的新基金叫苦不迭,不少新基金已經處於深度套牢狀態,多只新基金單位凈值跌破0.8元,最高被套幅度超過30%。

  截至上週五,今年成立的新基金理論上均處於建倉期內,而從上週五的跌幅看,這些基金多數倉位已經較高,有140隻新基金當日跌幅超過8%,24隻基金跌幅超過9%,跌幅超10%的新基金達到4隻。

  在上週五跌幅較大的新基金中,有多只在5月底、6月初成立,如6月9日才成立的長城改革紅利上週五單位凈值暴跌10.49%,5月29日成立的天弘網際網路基金上週五跌幅也高達9.86%,6月2日成立的鵬華醫藥科技上週五大跌9.67%,工銀網際網路加6月5日募資197.32億元成立,而該基金上週五單位凈值跌幅也高達9.49%,百億基金建倉如此激進,數十億資金一日蒸發,著實令人唏噓。

  在高位過快建倉使得不少新基金成立以來凈值直線跳水,截至上週五,有多只新基金成立以來虧損在20%以上,其中主要是分級基金和部分主動基金。天相投顧統計顯示,截至6月26日,有9隻基金成立以來虧損幅度超過20%,其中,鵬華高鐵成立以來虧損達到32.5%,被套幅度最大。申萬傳媒、工銀傳媒、長盛一帶一路、華寶醫療、安信一帶一路、華寶1000、易方達重組等分級基金基礎份額成立以來被套幅度均在20%以上,過快建倉是這些分級基金深度被套的主因。

  而在主動基金中,以鵬華醫藥科技被套幅度最大,該基金于6月2日成立,截至6月26日,單位凈值跌至0.785元,虧損幅度達21.5%。天弘網際網路、大成睿景靈活、長盛國企改革、長城改革紅利、工銀網際網路加等主動基金同樣因建倉過快,成立以來被套幅度在18%到20%之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