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中歐基金:積極財政政策中找方向

  • 發佈時間:2015-08-18 03:38:16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對於匯率調降,中歐基金成長策略組負責人曹劍飛認為,央行可能是希望通過短期快速貶值,使人民幣匯率調整到位,打消未來一段時間內的貶值預期。因為貶值預期一旦形成,可能會導致外匯持續流出,相當於國內貨幣政策的被動收緊,會對國內市場的流動性産生較為負面的影響。

  曹劍飛認為,迅速貶值得以緩解國內經濟的壓力,後期可能還會有積極的財政政策出臺,以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因此,投資者可以在積極財政政策中尋找投資方向,預計與積極財政政策相關的一些領域可能會比較景氣。從投資的角度看,曹劍飛認為有兩個方向值得關注。第一,能源網際網路,包括電力設備、儲能、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等,這些行業代表著我國産業轉型的方向,改變能源結構、降低碳排放、改變工業結構、推動新能源汽車,在全球戰略性佈局中都有重要的意義。能源網際網路在“十三五”期間會有相當的財政政策支出,對固定資産投資拉動較為有效,類似“十二五”規劃中的高鐵。第二,在目前市場比較困難的情況下,國企改革正式啟動。相比央企改革,曹劍飛更看好大集團旗下小公司的改革,有些公司符合資産注入的概念,依靠資産證券化或將提升企業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