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北上互認基金規模暴增17倍 上投摩根市場培育搶先機

  • 發佈時間:2016-05-13 07:10: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16年以來,A股市場持續震蕩,讓不少尋找避險機會的投資者開始放眼海外資産配置。據外匯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末,香港基金內地發行銷售資金累計凈匯出7.2億元人民幣,與1月累計凈匯出的4017.67萬元相比,暴增近17倍,北上互認基金的熱度呈爆髮式增長。

  據記者了解,在目前獲批的6隻北上基金中,由上投摩根代理的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基金備受投資人追捧,該基金最新火熱登錄螞蟻聚寶,業內人士估計,截至3月末,該基金銷售額在所有北上互認基金中佔比高達九成,近7億元之多。

  打造高品質“國際訓練營”

  基金互認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一步,為內地投資者進行資産配置提供了更多選擇,再加上前期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加大,投資者全球分散投資意願情緒升溫。記者了解到,隨著北上互認基金在內地受到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機構也在抓緊佈局對內地投資者進行互認基金的教育與培訓。

  “我們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國際訓練營’系列講座和論壇,幫助投資人更好的認識海外市場及産品。”上投摩根基金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自春節以來已舉辦超過400場相關培訓交流活動,2016年全年將持續開展超過1000場。”

  據了解,作為內地首家獲准開展基金互認雙向業務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特別策劃推出的 “上投摩根國際訓練營”,匯集了上投摩根及其外方股東摩根資産管理等內外投資專家,可以為投資者提供國際化的資産配置解決方案和知識普及,力求打造貫穿線上線下的投資者教育體驗,備受投資者和機構渠道的青睞。

  該公司上述負責人強調,相信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再結合專業投資機構提供的合理金融産品和深刻市場解讀,將幫助每一位投資者了解海外市場、找到適合自己的海外投資方向,爭取可觀的長期投資回報。

  提供“多元化”資産配置

  記者獲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目前已成功代理髮售摩根資産管理旗下兩隻基金。其中,在螞蟻聚寶登陸的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基金主要通過積極把握亞洲債券市場的多元化投資機會,致力為投資者提供具有競爭力的總回報。來自晨星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該基金業績表現亮麗,當前PRC人民幣對衝(累計)份額凈值已達10.52元,PRC美元(累計)份額凈值達10.31美元(本基金人民幣對衝及美元份額1月11日起分別以10.00元 /份額、10.00美元/份額開售,凈值截至4月29日)。

  另一隻摩根太平洋證券基金,是目前獲准發售的六隻香港互認基金中唯一一隻投向於亞太股票市場的基金,將全力捕捉包括日本在內的13個重要成熟與新興亞洲市場投資機會。該基金自1978年5月成立至今近40年,最新公開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3月末,其在香港市場運作的美元(累計)類別份額累計回報超116倍,年化回報超13%,且波動率相對較低。

  作為一家綜合性、多元化的大型資産管理公司,發展國際業務一直是上投摩根的重要戰略選擇。上投摩根上述負責人表示,依託外方股東——摩根資産管理的雄厚背景和專業資産管理經驗,在跨境投資領域持續深耕,上投摩根基金未來將繼續引進摩根優質産品,打造全球配置能力,為不同類型的投資者提供多元化、國際領先的資産管理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