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分級定投成股民首選 關注鵬華酒鵬華傳媒配置價值

  • 發佈時間:2016-05-13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今年以來,A股震蕩引發基民和股民掀起了“基金定投熱”。不僅銀行客戶的定投開戶數連創新高,各券商營業部定投推廣的熱情也較高漲。鵬華基金從年初就聯手多家券商,如光大證券、中投證券、方正證券招商證券旗下數百家營業部推廣基金定投,迄今已為投資者提供了數十場定投專場培訓,讓股民也能夠了解場內基金特別是指數分級基金的多種定投策略。

  一位券商投資顧問告訴記者,在市場反覆築底過程中,未來走勢趨勢未明,由於定投一定程度上可以熨平市場波動,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選擇基金定投,用平攤成本的方式可以獲取更便宜的份額。可以在場內交易的分級基金,不僅符用股民更願意用股票賬戶交易的投資習慣,同時分級基金定投策略豐富,成為股民定投首選。

  券商投資顧問表示,由於分級基金共設有3類份額,其中母基金份額和B份額都可作為股民的定投品種。其中,分級基金母份額作為指數基金,是一種被動投資工具,不僅省去選擇個股的煩惱,有效規避個股“黑天鵝”,還能避免主觀操作帶來的投資風格偏移,具有高紀律性、行業屬性顯著、長期收益穩定等特點,是長期定投的絕佳標的。分級基金B份額由於具有杠桿屬性,股民定投B份額相當於分批買入籌碼,在市場階段性反彈時可明顯增厚收益。投資顧問特別提示投資者,分級B份額具有低門檻、低成本、高杠桿的特點,但由於具有杠桿屬性,對股民的擇時能力要求高,定投時也應該設定目標收益率,在反彈結束後適時轉換和離場。

  作為業內最大的多元分級基金供應商,鵬華基金旗下有17隻行業指數分級基金,覆蓋了金融、週期、成長、消費、新常態主題等多種板塊。其中不乏符合“網際網路+”發展趨勢的傳媒、網際網路等新興行業,以及在供給側改革的大背景下,去産能政策利好的鋼鐵、資源等傳統行業。對於中長期投資者來説,鵬華傳媒分級(160629)、鵬華酒分級(160632)值得關注。

  以鵬華傳媒分級(160629)為例,所有投資50隻傳媒上市公司,前十大成分股權重合計超45%,涵蓋了如東方明珠東方財富樂視網等均為傳媒子行業的龍頭公司。鵬華傳媒分級基金經理崔俊傑表示,在中國正經歷著第三次消費升級的當下,傳媒産業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場的市值佔比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鵬華傳媒分級(160629)波動性高、成長性好,是理想的定投標的。

  此外,在今年A股弱市環境下,白酒板塊表現活躍,wind數據顯示,截至5月11日,中證酒指數今年以來漲幅2.18%,同期滬深300跌幅17%,創業板跌近24%。招商證券報告指出,白酒板塊“全面復蘇+估值便宜+配置避風港”,已經足以成為現在市場中最有配置板塊之一,建議全面買入白酒板塊,行情持續看全年。鵬華酒分級(160632)緊密跟蹤中證酒指數,是捕捉和分享酒類行業發展機會的有效工具,看好白酒板塊長期投資機會的投資者,可以考慮以定投分級母基金的方式持續參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