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基金公司自購規模前5月驟降七成 偏愛"冷門"新基金

  • 發佈時間:2016-05-13 00:00: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張明江  責任編輯:王斌

基金公司自購規模前5月驟降七成 (圖片來源:資料圖)

  中國網財經5月13日訊(記者 張明江)基金公司自購往往被視為市場風向標,而大規模的自購則被視為對後市充滿信心。不過今年前5月,僅有10家基金公司自購12次,自購規模相較去年同期驟降七成。上述基金公司自購對象均為旗下基金,且這些基金多為發行遇冷的偏股型基金,自購只為與投資者利益進行捆綁,提高行銷業績。

  自購規模同比驟降七成

  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華寶興業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匯添富基金九泰基金等10家基金公司自購旗下基金,自購總數12次,涉及12隻基金,合計自購金額0.98億元。

  其中,華寶興業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三家基金公司均兩次自購旗下基金,招商基金兩次自購旗下兩隻基金,合計自購金額2000萬元, 是今年前五月出資自購金額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南方基金出資1900萬元兩次自購旗下基金,華商基金銀華基金紅土創新基金分別出資1000萬元自購旗下基金。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基金公司自購旗下基金稍顯“吝嗇”。

  數據顯示,去年前5月,共有15家基金公司先後27次自購旗下基金,合計自購金額3.55億元,其中國壽安保基金1次豪擲1億元自購旗下基金,是 “出手”最大方的基金公司,廣發基金8次自購旗下基金,自購金額8000萬元,是去年最熱衷自購的基金公司。

  相比之下,今年以來基金公司自購次數不及去年前5月的一半,自購規模相比去年驟降七成,去年前五月最熱衷自購的廣發基金今年以來零自購,也沒有了去年自購基金的熱情。

  偏愛旗下新發“冷門”基金

  有業內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自購旗下新基金,除了提高投資者信心、擴大基金銷售規模外,提高基金行銷成績才是主要目的。

  今年年初以來新基金髮行市場預冷,低風險的保本基金成為新基金髮行市場主打産品,市場頻現保本基金出現開售當天被賣光,多只保本基金首募規模超50億元。

  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以來偏股型基金髮行頻頻預冷,首募規模超10億元的偏股型基金少之又少,基金公司自購旗下偏股型新發基金只為和投資者利益捆綁,提高行銷成績,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基金公司自購旗下基金12次,其中9隻為偏股型基金和指數型基金,其他三隻基金均為債券型基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