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混沌投資操盤手疑似壓力大離職

  • 發佈時間:2016-05-12 13:54:03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期貨大鱷葛衛東傳出做空螺紋鋼暴虧消息不足一個月,可能再次陷入負面危機——圈中人士曝團隊人員相繼出走。

  團隊:疑似操盤手等人員離職

  自去年年中以來,葛衛東和他掌舵的混沌投資(全稱“上海混沌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暴虧傳聞不斷。

  先是去年6月下旬,傳出葛衛東在股指期貨上爆倉,虧損達90億。且其操盤的混沌價值二號因虧損嚴重被強平。

  隨後傳出葛衛東清倉期銅,套現救援A股。致使當時期銅遭遇空頭圍攻,虧損雪上加霜。

  今年4月21日,在黑色系商品期貨大漲的背景下,葛衛東再被曝出因做空螺紋鋼,慘遭多頭圍攻,再次巨虧。

  昨日,期貨圈中人士向《金證券》記者透露,市場諸多傳聞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但由於旗下産品業績一再下滑,近期混沌投資相關操盤手和研究員相繼離職。“團隊疑似壓力大,選擇出走。”

  産品:依舊在平倉線上掙扎

  昨日上午,《金證券》記者通過電子郵件向混沌投資進行求證,但是截至發稿,未能得到回應。

  另一位與混沌投資有過接觸的上海私募人士直言,他雖然對市場關於葛衛東的各種消息持保留態度,但承認這段時間混沌的表現確實不理想。“有離職也在情理之中。”

  雖然混沌投資多次出面反駁傳聞,但旗下産品虧損卻是不爭的事實。今年混沌投資更是取消了官網産品凈值一欄的資訊發佈,外界了解公司産品業績情況就更加困難。

  《金證券》記者剛剛拿到的由私募排排網和用益信託等第三方抓取到的私募産品業績數據顯示,唯一抓取到的一隻混沌産品——混沌2號,其最新凈值是截至到5月3日,只有0.83,接近私募通常平倉線0.8(個別私募平倉線可能約定在0.7)。

  在目前市場行情下,葛衛東和他的混沌投資將有什麼樣的動作,記者將繼續追蹤。

  》》》有此一説

  葛衛東能不能緩過氣?

  金證券記者 胡春春

  在知乎上,有兩個帖子很有意思,一個是“中國有哪些超一流的交易員?”,一個是“上海混沌投資是怎樣一家公司?”

  回答這兩個帖子的網友都不約而同將徐翔和葛衛東並提。二人被網友認為是國內草根出身最一流的交易員。

  前者一直是A股市場的傳奇,他曾經創下5年平均收益率200%的神話;後者則是期貨市場的標桿,最為人稱道的是從100萬起家,做到了120億的身家,年均收益率達120%。

  只是,去年11月徐翔突然被抓,而同期葛衛東也是暴虧傳聞不斷。這兩個中國投資市場上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一時變的模糊起來。

  徐翔復盤希望很小,葛衛東和他的混沌投資能否緩過氣來,繼續成為這個市場的傳奇?

  有投資領域的人士説,葛老大實力很強,這點虧損根本不算事兒。

  也有圈中人説,現在市場誰都摸不準,是輸是贏很難説。

  讓網友操碎了心的是,如果連一流葛衛東都在持續虧損,其他的交易員操盤的基金還會好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