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南方君選開創“1+N”兵團作戰新模式

  • 發佈時間:2016-01-15 09: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團隊就是力量,2016年投資大幕剛剛開啟,基金管理行業就迎來了一種別樣的兵團作戰新模式。日前,正在發行的南方君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簡稱南方君選,基金代碼:001536)便在其投資管理模式中採取了“1+N”模式——1位明星基金經理和20多位資深行業研究員通力協作進行管理。在基金經理統籌管理下,研究員對其所負責的行業持續跟蹤,為基金經理精選個股,提供研究支援。投資管理不再是明星基金經理的“單兵突擊”,而是投研團隊的“兵團作戰”。

  英雄聯盟:單只産品集結全公司研究精英

  公開資料顯示,在南方君選的“1+ N”模式中,“1”指的是基金經理,由南方基金研究部執行總監茅煒先生擔當,茅煒先生是保險精算員出身,曾任職于東方人壽及生命人壽,後在國金證券研究所擔任保險及金融行業研究員。2009年加入南方基金,任研究部保險及金融行業研究員;2012年3月至今,歷任研究部總監助理、副總監,現任研究部執行總監;2012年10月至今,兼任投資經理。

  在南方君選的“1+N”模式中,“N”指的是南方基金20多名資深行業研究員,研究員對其所負責的行業持續跟蹤,為基金經理精選個股,提供研究支援,相當於集合全公司的研究精英管理一隻基金。各位行業研究員因對其跟蹤的行業具有深入的研究,對投資機會具備較深厚的洞察力。

  “1+N”模式能充分發揮行業研究員對行業機會把握的高度敏感性,提高研究成果轉化率,全面覆蓋週期、非週期,傳統與新興成長等19個證監會一級行業,把握板塊輪動的結構化行情,減少單個基金經理由於投資偏好而可能錯過的行業機會。同時,高度分散的行業配置能有效降低投資風險。

  絕對收益:不論如何漲跌力求不發生虧損

  招募説明書顯示,南方君選的業績比較基準為人民幣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稅後)+5%。以絕對收益為業績比較基準意味著——不論市場如何震蕩漲跌,均力求不發生虧損並趕超業績比較基準,在市場震蕩及下行風險較大時對基金經理的管理能力要求更高。

  展望2016年的投資機會,有業內人士表示,在經濟基本面偏弱、流動性寬鬆的宏觀大背景下,2016年股票、債券均具有結構性機會,但市場情形會更加複雜。在這樣的背景下,研究驅動投資的價值將得到凸顯,認可該基金投資理念的投資者不妨提前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