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南方基金4隻債基過去四年凈值增長超40%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32: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債券基金積沙成塔的威力再度顯現,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至9月11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多利A、南方多利C、南方廣利A/B和南方廣利C四隻債基在過去四年凈值增長率超過40%,年化收益率超過10%,大幅超越同期可比的標準指數型股票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銀河證券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9月11日,南方廣利回報債券(A/B類)、南方廣利回報債券(C類)、南方多利增強債券(A類)和南方多利增強債券(C類)過去四年分別取得了53.34%、52.16%、43.50%、41.83%的凈值增長率,整體業績表現優異。而同期可比的標準指數型股票基金共有71隻,過去四年的平均收益率為30.69%,平時看似收益率較低的債基,長期業績卻戰勝了股票基金。

  除了長期業績表現出色之外,南方基金旗下債基在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也相當不錯,據銀河證券研究中心數據,截至9月11日,南方通利債券(A類)和南方聚利債券(A類)今年以來取得了超過10%的凈值增長率,分別達到10.8%和10.26%,在83隻長期標準債券型基金(A類)基金中均排名第二和第六;另外南方通利債券(C類) 南方聚利債券(C類) 今年以來的凈值增長率達到11.11%和9.95%,在55隻長期標準債券型基金(B/C類)基金中均排名第三和第六;另外,南方金利債券、南方豐元債券等15隻債基今年以來的凈值增長率超5%。

  南方基金在債基産品收穫的驕人業績,在於其固定收益方面的深厚積累。據了解,南方基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固定收益團隊,並細分為多個研究小組,專門研究利率債、信用債、非標、衍生品等,在投研中將穩健放在首位。南方基金固定收益團隊在2014年榮獲“債券投資金牛基金公司”稱號,旗下明星産品南方多利也獲得“三年期債券型金牛基金”的榮譽。日前,海通證券金融産品研究中心發佈報告顯示,南方基金的債券管理能力評級為五星級。

  展望下半年的債市,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總監韓亞慶認為,7月30日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高度重視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可以認為貨幣政策並不存在收緊的可能性,宏觀經濟運作的貨幣基礎仍將是寬鬆的。未來貨幣政策可能的調整路徑是強化定向工具,弱化總量工具,更加注重資金向實體經濟的引導。考慮到外部環境對資本流動的影響,總體上貨幣市場資金利率中樞將小幅上移,7天回購利率運作區間2.5%-3%,短期波動可能加大。基於以上判斷,下半年整體的操作思路是保持中性久期和中性的杠桿水準,同時做好基金的流動性管理工作。此外,需要特別重視持倉債券的信用風險,密切關注可能出現的信用資質變化,避免債券資産違約情況出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