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AETOS艾拓思:美國經濟韌性十足 美元暫時企穩

  • 發佈時間:2016-03-22 10:08: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儘管日內公佈的成屋銷售數據不及預期。但是,週一美元指數小幅收漲。多位美聯儲官員在日內發表了講話,對美元指數的走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舊金山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4月和6月都有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存在。他本人對美國的經濟充滿了信心,他表示目前美國升息步伐放緩主要是出於對國際因素的擔憂,而且目前的情況已經證實,美國的經濟對國際負面因素具有一定程度的韌性。隨後美聯儲官員洛克哈特也在公開場合發表講話,他表示近期美國的數據表明美國的通脹率將在今年下半年企穩,儘管今年美國經濟的開局不利,但是目前有理由相信美國經濟已經出現加速的跡象,因此4月的議息會議上就很可能有理由進行升息的操作。並且強調,目前美國就業市場離充分就業的水準已經越來越近了。他表示加息與否很大程度上要看消費者需求是否持續強勁。目前美元指數在經歷了前一段時間的持續下跌之後,暫時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撐。但是美元指數目前仍然處在一個低位震蕩的態勢之下,除非有比較大的利好出現,否則,美元指數有進一步下滑的可能性。

  歐元區方面,本週第一個交易日,歐央行管理委員會的兩位委員都發表了對近期市場情況的看法。歐央行的利卡寧發表評論,表示歐央行或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提高通脹率,促進經濟發展後,歐元兌美元出現了多頭買進。維勒魯瓦德加洛在參加法國央行的會議時表示,歐央行的寬鬆政策是委員會成員一致支援的政策,但他們暫時沒有討論進一步的措施和更多的非傳統措施。歐元兌美元匯率在本週第一個交易日延續下跌走勢,雖然日內出現了短暫的回補,但最終回補被不可阻擋的跌勢所代替。週一開盤後,歐元兌美元匯率由1.12800水準位附近下跌至1.12450附近,雖然之後歐元兌美元匯率再次回彈至1.12800之上的水準,但在收盤前繼續退守1.12400附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