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低位盤整

  • 發佈時間:2016-01-21 02:56: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穩中略跌,延續窄幅震蕩走勢。市場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幣貶值風險得到一定釋放,相關部門重拳打擊外匯投機和套利,加上美元指數相對穩定,人民幣匯率有望迎來一段休整期,但是人民幣匯率的基本面壓力猶存,貶值預期暗流涌動,要徹底扭轉弱勢難度不小。

  20日,境內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在6.5578元,上調18基點,繼續在6.56元一線徘徊,同時,相比前日即期市場收盤價,中間價的調整仍表現出升值傾向。昨日即期市場交易中,人民幣兌美元開盤波瀾不驚,全天基本走平,16:30收盤價報6.5796元,跌14基點,進入“夜盤”後人民幣小幅走軟,跌幅總體不大,截至19;30報6.5804元,跌22基點。

  離岸人民幣仍稍顯疲軟,昨日香港離岸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震蕩走低,截至19:30報6.6084元,跌174基點。兩地人民幣匯率差價也因此走闊至接近300基點的水準。

  市場人士指出,年初以來人民幣對美元跌勢急、跌幅深,調整風險得到部分釋放,境內外人民幣過大價差得到一定修復;近期央行通過徵收離岸人民幣存準金、收緊匯率政策等,令人民幣投機和套利行為有所抑制;短期美元走勢平穩,也令人民幣貶值壓力得以緩和。短期內,人民幣兌美元有望轉向震蕩格局。但從日內交易看,人民幣貶值預期猶存,中國經濟下行、資本回報率下降,構成人民幣貶值的內因,這在短期還難以逆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