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持穩 因美元和油價轉跌而脫離日低

  • 發佈時間:2016-01-20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 中國第四季GDP增長6.8%,為2009年來最慢

  * 現貨金從日低1,082.55美元反彈

  * 黃金ETF持金量增加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二持穩,因美元轉跌,美國原油再度跌穿每桶29美元,及美股縮減漲幅。

  中國公佈2015年經濟增速正式降擋至“6時代”,創出25年來最低,引燃人們對當局祭出刺激措施的寄望,投資者涌向風險資産。金價盤中多數時間表現疲弱。

  “風險意願略有增強,反映在金市走勢上,但幅度不大,”商品投資公司Logic Advisors聯席創辦人Bill O'Neill稱。

  “上周結束時的狂熱基調有所降溫。”

  1947 GMT,現貨金 升0.05%,報1,089.15美元。美國2月期金 結算價跌0.1%,報1,089.10美元。週一美國市場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

  現貨金在跌至日低1,082.55美元後反彈。

  “只要對中國如何管理外匯政策,如何干預股市等等問題有困惑,對黃金就會有一些避險需求。”丹麥丹斯克銀行高級分析師Jens Pedersen表示。

  美元轉跌,美元指數 下挫0.1%,對金價有支撐作用。

  全球最大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稱,上週五其持金量增加0.59%,至657.92噸。

  分析師表示,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實貨需求疲弱也限制了黃金的升勢。中國消費者支出受經濟放緩拖累。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去年四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6.8%,和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相符,刷新2009年一季度以來最低水準,當時為6.6%,次低點為2015年三季度的6.9%;2015年全年GDP增長6.9%,為1990年以來最低水準。

  鉑金 攀升1.1%至每盎司827.75美元,白銀 漲1%至14.06美元,鈀金 漲0.4%至493.18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