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瑞士寶盛馬修斯:看好未來日元歐元的表現

  • 發佈時間:2016-01-20 03:43: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瑞士寶盛亞洲區研究主管馬修斯日前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美元加息的背景下,不看好美股走勢。2016年應當減少股票投資,更多配置現金。

  看多日元歐元

  馬修斯認為,人民幣進一步下跌不大可能,中國還有超過3.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另外中國經濟仍然有接近7%的增速。目前中國的經常賬戶順差有所改善,國際收支平衡,還受惠于低商品價格。這些都是支援人民幣的基本因素。

  他表示,未來看好日元歐元的表現,美元今年會比日元歐元表現差,但會比新興市場貨幣表現好。

  在加息的預期下,他預計在未來12個月,部分國家央行會跟隨美國加息。歐元區等經濟體即使不加息,也會減少量化寬鬆政策,減少債券購買量。

  日本當前經濟表現不錯,就業情況表現很好,日本央行已持有大量政府債券,繼續當前的資産購買速度,日本央行將在2017年持有一半的政府債券,日本央行吸收的政府債券金額早已超過政府新發債券的總量,因此限制了其量化寬鬆項目大幅擴張的空間。當前日元是低估的。

  從歐元區來看,M1增加的趨勢不變,PMI與GDP有3-6個月的領先期,從這個指標看,歐洲也會有經濟好轉。歐元的公允價值比現在的幣值是低估的。歐洲的債券收益率是負的。歐元區意外地出現利好的經濟數據,表明歐元受到週期性支撐。

  新興市場或築底

  瑞士寶盛表示,新興市場的穩定主要取決於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石油價格不再下跌,這個時機可能在今年夏天到來。

  馬修斯認為,當前的問題主要是石油生産國需要以一定價格出售石油,才能平衡其預算。但各石油生産國實現收支相抵時的油價水準相去甚遠。在當前油價的下跌水準上,即使科威特和卡達等採油成本低至20美元的國家也無法實現預算平衡。二是美國出現很多收益高達20%的高收益債券,已經佔到市場份額的9%,如果油價繼續跌,則很多美國煤炭、頁巖氣等能源企業就會出現債券違約的風險。

  與此同時,馬修斯稱部分新興經濟體經濟出現好轉的跡象。如穆迪近期將俄羅斯的信用評級展望從“負面”上調至“穩定”,並預期俄羅斯的外部財務狀況“保持相對穩健”。

  馬修斯認為,當前中國香港股票市場處於低估水準,有些股票價格只有其資産凈值的一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