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倫敦金融城市長:未來人民幣國際化趨勢將不斷加強

  • 發佈時間:2015-09-21 22: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倫敦金融城市長葉雅倫21日在深圳表示,希望能加強前海和倫敦之間的金融合作,形成倫敦-香港-前海之間的金融體系,繼續推進中英經貿關係,並表示未來人民幣國際化趨勢將不斷加強。

  葉雅倫當天抵達深圳,出席“第二屆倫敦-前海人民幣國際化研討會”。

  葉雅倫表示,人民幣的貶值是階段性的,未來人民幣國際化趨勢將不斷加強,他表示支援人民幣加入SDR,SDR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于1969年創設的一種儲備資産和記帳單位,亦稱“紙黃金”。

  對於前海發展,他表示,倫敦是人民幣在西方市場的重要樞紐,而前海在多重利好下將會是未來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希望能加強前海和倫敦之間的金融合作,形成倫敦香港-前海之間的金融體系,繼續推進中英經貿關係,在一帶一路的戰略下促成更加廣泛的合作。他相信人民幣國際化的趨勢將不斷加強。

  葉雅倫此次從16-25日率領商貿代表團前往中國香港和內地進行訪問,確保倫敦及英國繼續成為中國在金融與專業服務領域的全球夥伴,並幫助英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推動金融、專業服務領域在華貿易投資。

  據悉,倫敦金融城市長這一職務存在超過800年,如今金融城市長的主要職責是作為英國金融與專業服務産業全球推廣大使。(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