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姚余棟:美聯儲應為加息設定明確觸發條件

  • 發佈時間:2015-09-21 08:34: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程婕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本報訊(記者 程婕)一直以來,美聯儲加不加息都吊足了全世界的胃口,每隔一段時間大家就要忐忑不安地焦慮一次。就像上周,美聯儲雖然沒有宣佈加息,但美聯儲主席耶倫也提到了10月份或者12月份可能加息,看來大家還要繼續揣測下去。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余棟以學者身份公開建議,美聯儲應設立新的埃文斯法則,為加息設定明確的觸發條件,不要讓市場焦慮不安地猜下去。

  姚余棟建議,美聯儲應該設立新的埃文斯法則,為全球市場設立更好的前瞻性指導。具體來説,姚余棟提出的新的埃文斯法則有三點內容:首先,美國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PCE)不超過2,或者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不超過2.5,就不加息。其次,失業率不低於4.5%就不要加息。第三,除非宏觀審慎的措施用盡,也不能阻止股市或者房地産泡沫出現風險的情況下再加息。“反過來沒有出現一個條件就不要加,不要出現反覆。”姚余棟強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