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倫敦金融城市長支援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

  • 發佈時間:2015-09-13 06:5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倫敦金融城市長葉雅倫11日在訪華前的媒體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英國支援將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

  葉雅倫説,世界需要新的儲備貨幣,英國支援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同時,他也對中國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改革表示肯定。

  SDR是IMF于1969年創設的一種國際儲備資産,用以彌補成員國官方儲備不足,其價值目前由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四種貨幣組成的一籃子貨幣決定。IMF目前正進行五年一次的SDR貨幣籃子評估,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前結束。人民幣是否會被納入SDR貨幣籃子是本次評估的重點之一。

  葉雅倫將於9月16日至25日率領商貿代表團訪問中國。他表示,中國是英國重要的貿易投資夥伴,倫敦金融城政府和英國政府都致力於推進中英經貿關係。

  葉雅倫説,英國目前是中國在歐洲最大投資目的地,而倫敦則是國際人民幣市場的西方樞紐。英國希望促成中國公司在各領域更多對英投資,英國企業也希望從中國“一帶一路”等倡議中獲益。

  作為倫敦金融城第687任市長,葉雅倫此次將前往香港、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等地。倫敦金融城市長這一職務存在超過800年,如今金融城市長的主要職責是作為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全球推廣大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